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同公司工作8年,底薪一直只有2萬1左右,該離職換工作嗎?

本人畢業於多媒體科技大學,之前經歷過當電訪生、賣場銷售員,目前於某知名半導體公司做類似產品管理安排的工作。
我在這個公司工作了8年快9年了,公司從一開始的三班制到現在改成四班二輪制,我的底薪從轉正職之後都沒有再增加過,一直都是兩萬一左右。
我從一開始的奮發圖強到後面的心灰意冷,同事間的排擠,主管漠不關心的態度也給我很大的打擊,我本人很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不太會說話。
從一開始的認真上班到後來上班偶爾會打瞌睡,我自己知道這樣不對,當然也跟之後改成四班二輪制有關,太累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沒有意識的,不過這點我之後也改掉了。
主管也一直要求加班,但是加班一天錢也比外面打工一天賺得少,時數還比外面打工長,讓我非常不想加班,我更希望能在家裡好好休息。
而現在又因為工作失誤被要求降職,薪水可能會再降,而且目前家中只剩我在賺錢,這樣我到底是該繼續待下去還是找新工作比較好?
但要找新工作我又不知道該往哪方面找比較好,希望能尋求些意見,謝謝!

回答 5觀看 4293
回答 5

hi 你好,
看了你的敘述, 真是辛苦你了!!
整體看起來, 你的薪資是有些低是沒錯!!一般在半導體業, 如果是輪班工作應該是薪資應該也是有一定水準才對。當然, 如果作的不愉快, 錢又少, 是可以考慮換工作。
至於要換什麼工作, 就看你自己的想法。如果是科技業生產的技術人員工作, 我覺的不難找, 所以你可以試試看。另外要注意的是, 不要辭了現在的工作才去找工作, 要找到再換, 這樣心理壓力會小一些。
另你說薪水會再降? 我覺的頂多是績效獎金, 畢竟薪資屬勞動契約一部份(獎金除外, 要看性質), 公司不能片面調降你的工資, 如果公司硬要這麼作, 勞工是可以主張資遣的, 這樣你可以有至少4個多月的資遣費, 再加上6個月失業給付, 可能壓力就不會太大。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同產業同性質但往上階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有那麼多年的經驗,感覺薪水是偏低了一點,所以應該要找到和你相關的行業,但是記得要等找到了工作再辭職,否則會更辛苦,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好驚訝工作八年的薪資是$21000??!! 基本薪資目前已經是$24800,而且馬上要上調到$25250了....就算勞健保怎麼扣也不應該這麼少,除非資訊錯誤,否則這樣的待遇根本不合法,更遑論您加班不斷...
在有生活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建議您暫且待著,但也請抽空放空讓自己能夠稍稍卸下工作帶來的不愉快、挫折以及壓力,並且重新省思自己的專長、志趣、個性是否適合目前所服務的產業? 如果是,那就往同產業同性質的工作另覓他職,並且藉由您八年的經驗直接鎖定高一階的管理職。如果興趣專長志趣都不在此領域,那也請慎重思考自己適合哪些行業?可以藉由104人力銀行或網路上其他的性向測驗找到合適的領域,並且盡可能能利用現有的工作經驗產生一些連結而創造優勢,然後在合適的時機做轉職。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 加油 辛苦了~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以我剛出社會工作不到一年的經歷來跟說,你應該馬上找勞工局檢舉公司,這根本就違法了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