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目前已經30歲,至今待業將近3年,是不是該放棄找正職了?

投出去的履歷算是完全都石沉大海,而找非辦公職的粗活則是被家人反對,個人也不希望因為工作性質而與家庭對立甚至決裂,曾接到幾個大公司的邀請應徵也都落選,只能每天有空就念書,都30歲了還在幹學生做的事,不然就是收到一堆殯葬業、房仲業務、傳直銷老鼠會的信件騷擾,打零工又無法養父母的狀況,加上又因為武漢肺炎,今年根本找不到工作,是不是要做法律邊緣的工作或是完全非法的工作才能生存呢?...

回答 6觀看 460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待業時間越久越會增加到您後續的求職困難度(回答面試官待業過久的原因),可能還是要先請104的前輩協助檢視一下您的履歷,其資料是否不夠吸引人或是還有可以補充的項目,提升通知您面試的公司次數。

另外您有提到有持續念書,是指您也有考公職的準備嗎? 如果有的話也不失為是個好方向,但需要您先決定好方向,然後就專心去做好一個項目,不要讓同時找工作與準備公職互相影響彼此的進度。

最後,做法律邊緣的工作或是完全非法的工作,或許一時間的收入很可觀,但後續衍伸的法律責任會永遠在您身上貼上標籤,更可能造成您之後完全找不到工作,並非是個好的方向,真的要請您再三思考。

以上是個人的工作建議,希望可以幫上您的忙。

4人拍手・

您好:
如果不排斥的話建議可以先從事房仲或是保險業,訓練自己的溝通能力,避免與社會脫節,工作期間可發展新的人脈並朝您理想中的工作前進!
祝褔您!

3人拍手・

請您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請專家協助修改履歷,再開始投遞履歷會比較有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如果,自己的前途不能自己決定,做什麼工作都要家人共決,要不好好與家人深度聊聊,要不就用力讓他們養,誰出主意誰負責。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天生我材必有用,已經30歲了,不管做什麼工作,我相信都會有自己價值的地方。家人絕不會是你拿出來當擋箭牌使用的,好好的跟家人溝通,我相信他們會諒解你。
不管做粗活/做基層/做日薪的工作,都是一份好工作。(除了偷搶拐騙)
履歷的部分可以用線上一對一的履歷健診,好好修改一下。
面試的部分,如果遇到面試官詢問怎麼待業三年?(可以稍微四兩撥千斤的讓自己的待業三年圓的更漂亮)
記住:不管是什麼工作,先求有再求好,相信你會更好
加油

1人拍手・

儲備幹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