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面試,面試官當場才看應徵者的履歷是普遍的現象嗎?】

目前希望能夠轉職設計相關領域,因先前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和背景,因此透過實體和線上課程進修增進自己專業知識和技能,並建立自己的作品集和履歷。
*目前常遇到的情況是收到老闆或人資面試邀約,但面試當天是由部門負責的主管面試。滿多次都是遇到面試官當場翻閱履歷提問,只要看到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就會馬上表明公司想找有即戰力的人選,沒有打算繼續深談或是觀看準備的作品集。因為是轉職身份,所以原則上有面試機會都很願意嘗試,也很感謝公司願意給我機會。如果公司注重英文或即戰力,我也很都願意接受考試或提問,而履歷自傳都有清楚表明自己的轉職身份,但常以工作經驗不符為由拒絕。也明白轉職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是希望多數公司能對求職者友善些。謝謝!

回答 2觀看 595
回答 2

你好,針對你的意見給您回覆
設計這領域,有90%會先看你的作品集,
只要有實作能力,應該可以達到面試門檻,
但您的問題是,面試當天,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就不繼續往下談?
想問一下你的設計類別是工業設計嗎?
若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影片音樂設計好像都不會這麼嚴苛
若是工業設計就必須要從助理開始做...
學習好流程與細節,再繼續往上提升。
工業設計會有開模等等的設計細節,所以有無經驗會有差別。
您可以在詳細描述你所求職的類別,可能會有相關領域的人可以幫您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敢說是普遍現象,但像半導體產業是這樣的情況。依照您的狀況,建議您下次遇到主管這樣表態時,非本科系或非有相關經驗的您該想辦法遞上作品集讓主管觀看。只是照著流程隨波逐流,並沒有太大的機會。把面試主導權拉回自己身上,才有勝出的希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