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餐飲業10年想轉換跑道

您好 從高中到現在今年28歲 從事餐飲業10年
如今當上了主管階級 但現在想轉換跑道
考慮了蠻久 想朝 人資 或是 活動策劃發展
但卻只有高中學歷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5觀看 2074
回答 5

您好,

28歲已有餐飲業10年的經驗,也當上了主管階級,現在想轉換跑道
而轉換的方向感覺是180度的翻轉,想朝人資或是活動策劃 發展
可能需要您再提供一些為何想轉換的理由?
另外一個部分是…您想離開的是產業,還是職類?

兩個方向來思考:推力與拉力
餐飲業的推力:可能是工時太長、不固定 或是10年經驗已上手,不知道要學什麼…請您先寫下來目前想離開這個產業的推力為何?

其他產業(或職務)的拉力:可能是比較有未來性、喜歡更有挑戰性…等
也請您先寫下來為何最後會得出「人資」或「活動策劃發展」的結論

就您的發問題來觀察,您可能是喜歡「與人交流」的個性,所以最後想找「與人」有關的產業(或職類),餐飲業也是滿滿的與人交流,而您卻想離開…離開的因素,需要您一點時間思考原因。

若真的比較完推力及拉力,可能得出「繼續在餐飲業深耕但轉成人力培訓/HR」的結論,此時即可開始看現有環境的可能性,加強自己在勞動法規的認識,先進行一些小實驗,確定自己真的想轉及能轉,再來做打算。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另一個角度來說,餐飲業也有HR的職缺,這段您有興趣嗎?這樣的轉換既可保留原餐飲業的專業及人脈,又可以完成您的目標,這會是一個適合及方便的選擇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疫情後的餐飲事業,已經漸恢復景氣了,聽起來您的發展很不錯,在餐飲業以當了主管階級,為什麼想要轉換跑道呢?
人資、或活動策畫發展 (行銷相關),雖然沒有特別要求的科系,但也需要專業,以您的高中學歷,目前要進入這個領域可能比較困難。

建議您再仔細考慮未來的選擇方向,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念大學夜間部,修管理相關的科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轉換跑道沒什麼不好,但是在轉換前,要先把自己準備好,比如說建立自己的第二專長,透過參加專業的訓練,大學的學程等等拿到證書證照,比較能說服用人單位,否則用一些空洞的願意學習、肯吃苦耐勞,這樣沒有辦法說服用人單位,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中到現在今年28歲 從事餐飲業10年,如今當上了主管階級 但現在想轉換跑道,考慮了蠻久 想朝 人資 或是 活動策劃發展,但卻只有高中學歷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2. 想朝人資走,好的,先補四年大學相關學歷,畢業後以新鮮人進入人資領域,這是最直接路徑。
3. 想朝活動策劃走,好的,先補四年大學企劃相關學歷,畢業後以新鮮人進入活動策劃領域,這是最直接路徑。
4. 當上了主管階級 但現在想轉換跑道,或者,在餐飲業換個公司,換個環境,專長不變,不需補學歷。
5. 祝福您。

人資職能若以您現今沒有專職人資領域的經驗要轉換恐會有所困難。
活動策畫也許是較好的選擇,但也是會區分是哪個產業的活動策畫。
依您過去背景經驗,餐飲服務的活動策畫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若您仍然想朝人資領域發展,可參考職訓單位或專業培訓機構,若之後有做管理職能的計畫 建議您可以考慮夜間大學的進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