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曉得身體有點症狀的自己,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

1.前一份工作日夜輪班2~3個月,一個月工時240~288小時的保全人員,總共做了將近四年多。
2.後來因為個人因素有胸腔疼痛的症狀而選擇離職,待業休養快一年多,雖然疼痛原因尚未根治導致有些心理壓力,但目前有想在工作的意願,醫生交代不能抬重物,也不曉得自己適合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有時又懷疑,如果我在履歷表自傳打上我有胸腔疼痛症狀,但是身體健康狀況正常,是否會減少面試機會?(但我想誠實以對企業)。
3.我想應徵行政類型的工作,但英語能力不佳會一些美工設計(待業期間有去面試一家行政人員的工作,但是可能聽到我的症狀後沒有消息通知)。
4.前輩對於我找工作,有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建議,希望都能回答我幫幫我?感激不盡 ˊ_ˋ

回答 2觀看 984
回答 2

哈囉
我也是一個有病的人 ...

這篇文章寫的是我自己的過程
覺得你可以參考
“五個人生原則-罕病魯蛇翻轉人生”
https://link.medium.com/PcWtbfC2Xab

先說我覺得誠實是唯一選擇
就算會因此減少一些機會
但減少的是本來就不屬於你的機會
這是好事
減少浪費時間、減少在不適合環境的過度消耗

至於工作類型
應該要先搞清楚自己身體的狀態
怎樣的工作類型和方式比較適合你的身體
再去找對應的工作有哪些

以我自己為例就是不能做勞力工作
時間最好彈性
所以選擇了動腦為主又自由工作型態的工作
例如講師顧問接案等等

那你的身體狀態是?
如果只是不能搬重物那還好
大多數工作都不用搬重物

最後講一個在履歷撰寫上的東西
你有病
這是一個客觀事實
但這個客觀事實對你的履歷求職是加分還扣分
取決於你怎麼訴說這件事

誠實告知自己身體狀況是值得讚許的
如果你藉由訴說這件事的過程呈現出你的價值觀、人生態度
那還會找你的公司就會是很合得來的

而就是因為我們有病所以比較沒時間浪費
我覺得在履歷呈現上得好好思考跟用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一、關於求職
身體健康但偶爾胸痛這件事,建議不要寫在履歷上,待面試再適時說明即可,面試時也無須過分強調個人隱私,應該把焦點放在瞭解工作並分析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不論職能或體能),不適合的自然不可能接受,故實不需要揭露與工作不相關的個人隱私而流失適合的工作機會。

二、關於壓力
要瞭解胸痛是生理或心理造成?如果是心理,不論什麼職場都有壓力,您要事先心理建設並時時排解預防,否則很可能成為放棄的理由,而回到現在的處境。

三、關於找工作
您還未30歲,有保全背景,想找行政職,可以從「保全公司、物業管理公司」相關的行政工作做起,例如:總幹事、物業管理幹部、房屋管理師、社區行政秘書等…這些工作沒那麼要求語文,而且符合您的背景與期待;更因為內政部對於公寓大廈的管理要求,讓這類的工作有長遠職涯發展性。您已有四年的相關經驗,如果願意考取證照(或先有證照再求職),工作機會是很多的!

建議您先上網查「保全公司、物業管理公司」的職缺,相信會發現很多適合的職缺,請特別注意職缺希望的證照,只要願意主動學習並具備應有的能力,工作通常都會很順利。加油!!

下列提供您物業管理證照課程參考(非業配廣告)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