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求職條件不佳可以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嗎?

我目前想從事行銷企劃方面的工作,因為沒有大學學歷(大學休學),加上缺乏職場經驗,只有在餐廳內場打工一年的經驗,雖然有想要的求職方向,但覺得心理狀態還沒準備好,也不知道需要先做什麼實際的練習才能適應工作,所以想跟老師們請教,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求職前的建議和面試的技巧,感謝!

回答 4觀看 1578
回答 4

您好,

有想到從事行銷企劃方面的目標很好。

依您目前的狀況,求職可能會比較挫折,您自己也感覺到還沒準備好,這種空虛會讓您越來越焦慮。

建議您可以到職訓局選擇行銷企劃類的課程先培訓,補足專業知識的不足。上過課之後,對行銷企劃有概念,也知道資源在哪裡,和老師、同學們建立商場的人脈,無形中會建立自信,準備好後再重新出發求職,成功率也比較高。

您還很年輕,鼓勵追求夢想,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行銷企劃在做什麼?
2.行銷企劃需要什麼條件?
3.為什麼是行銷企劃?
4.為什麼非行銷企劃不可?
如果上面問題您都能很有自信回答的話,那您至少已經釐清自己的想法。接下來就只剩怎麼補足不足的部分。
如果上面的問題回答得吱吱嗚嗚,那怎麼投、怎麼面,都很難被錄取。事實與想像永遠都有一段差距,做足資訊蒐集的工作,築夢才會踏實。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想請教您不知道是否有想要補完學歷的打算呢?
由於目前求職其實大學學歷為基本的門檻,而且行銷是目前非常熱門的職缺,所以建議您可以考慮將大學學歷補完喔!

如果您想要成為行銷人員,這裡有幾篇類似的問答可以提供給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606a9d3-145f-48c5-b29d-f0ce9a422800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7c7c72e-4f3d-49a2-8afa-1ca7e378f09a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a522adf-dcfe-454d-8d2d-9f810625f6f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55ed03e6-55de-41da-b69e-0afc7f5ba18b

1人拍手・

你好,
踏入職場, 開始從事正式全職工作, 你需要『決心』!
對於行銷企劃初階的工作內容及需具備哪些就業條件, 可搜尋104 人力銀行的工作職缺項目, 了解想從事職缺的需才條件, 就往該方向準備,踏出第一步。若經自我評估尚有不足, 給自己設定好時限, 在此期間好好充實不足之處。需要你自己的『堅持』!
還有, 選擇想投入的產業類別也很重要,最好選擇自己有興趣或擅長的產業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