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台北商業大學夜二專要升二年級,頭腦簡單四肢不協調也不靈敏,完全沒有任何一項會的事物,說話速度像隻樹懶似的,面試屢次失敗,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5觀看 4092
回答 5

您好,

天生我材必有用。
首先您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喜歡/適合 外向的工作,例如 業務、客服,或是喜歡/適合 內勤支援的工作,例如 行政、總務、固定採購..。

說話慢條斯理,也許比較適合需要定性、細心度高、用腦思考型的工作,也許可以從事 企劃整合型的工作。

盤點自己的優勢、劣勢,再從中篩選、慢慢過濾出自己適合的職務,隨之培養專業,這樣比較具體,否則盲目的投遞履歷,得不到回應,反而讓自己的自信受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其實沒有每個人天生就頭腦靈活,四肢矯健像拿奧運金牌的人一樣,也沒有每一個人天生就會什麼東西的,但是為了找工作,就要事先練習,上補習班,加強訓練自己的頭腦,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參加專業補習班,只要能勤勞一點相信都會學得一技之長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我智商超級高的,
但要我考台北商業大學,
我還不一定考得上

你寫履歷自傳的時候,不要一直否定自己
面試的時候,也不要否定自己

在104再多找找工作

也去就業服務站登記找工作或職訓

1人拍手・

哈囉你好,看了你的敘述,我認為你並不完全認識自己,也不知道你自身的優勢在哪裡。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真正的優勢在哪裡、有哪些工作適合你,進而建立你的自信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每個人都有其價值,千萬不要否定自己,建議你找出自己的優點及閃光點,例如:誠懇、認真學習、努力等等。

善於轉化缺點為優點,例如說話速度慢這一項,也有可能是考慮周詳,所以謹言慎行,不過還是建議儘量修改自己的弱項,強化自己的優點,勝算會比較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