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順利的拿到面試了,可是卻⋯

我很順利的拿下許多面試,但好景不常⋯
在去年的時候,我因為車禍關係導致於牙齒掉落了好幾根⋯
沒牙齒的我,嚴重失去了自信,也束手無策⋯
已預約好兩場面試了,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啟齒這些事⋯
最後,我還想再問⋯
1-我拿到面試後我該做的事情有什麼?
2-怎麼樣才能成是HR視角裡的萬中選一?
3-面試前除了要悉知品牌歷史以外,還有其他功課要做嗎?

P.s
我的職業是一位百貨專櫃銷售員。

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些意見參考,好讓我恢復自信⋯

回答 12觀看 3668
回答 12

Hi
先恭喜您有面試的機會......
百貨專櫃銷售員,在外表的打扮呈現確實是需要注意,牙齒掉落可以想像是會讓人感到沒有自信,不過現在因為後疫情時代,口罩還是滿多人長期戴著的,這也許是短時間處理及應對的方式。
而您的問題,簡單的提供建議給您:
1-我拿到面試後我該做的事情有什麼?
了解要去面試的公司、職缺內容,也可以查一下公司有沒有不良登錄。不要過於擔心自己的外表,相信您是有能力的,記得做好心理建設,能力可以戰勝的。因為牙齒的部份只是短暫的問題,現在的醫療相信可以解決。

2-怎麼樣才能成是HR視角裡的萬中選一?
如果以我HR的角度,能力是否符合公司所需,是第一要點,而您已經有面談的機會了,相信至少有60分,有層本盤了。其他就是面試時的表現,談吐、反應、自信等等的人格特質,是否為公司要求就每家公司不一定。

3-面試前除了要悉知品牌歷史以外,還有其他功課要做嗎?
第一題己有回答嘍。

另外,建議可以在面談時找機會詢問對方,對於您在意的牙齒問題,主要的用意是1.可以知道真正百貨業對銷售員外貌的看法及態度2.若您能提出觖決方案或替代方案對方是否能接受?3.也許對方會給您不同的建議會產生新的想法.

有時現實很殘酷,但沒有關係,發現問題就面對去解決,牙齒的部份應該是可以有方法的。不要失去自己的信心,這很重要。

6人拍手・
1人肯定

百貨專櫃銷售員 很重門面

所以 既然你因為車禍關係有讓牙齒受損

那就先把門面整修好

這除了可以讓你有機會重返職場外 還可以讓自己恢復自信

只要你把你所需要的職務要求 有做到位

相信 以你之前就有的專業來說

要再找一份新的工作 應該不是難事

加油!

4人拍手・

求職者您好,

聽起來你目前正被牙齒的事情困擾著,甚至讓你覺得沒有自信;
聽起來確實會讓人有點灰心沮喪,不過我們卻也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唷~
希望你不會因此而氣餒!!

確實百貨專櫃銷售員多少會因為外在樣貌的影響面試的結果,
但是自信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一個特質,相信你在銷售過程中一定很享受跟客人溝通與銷售的過程。也許可以從這個出發點讓自己重拾那樣的信心唷~

如果在後續面試過程中你覺得企業很在意牙齒的話,我想牙齒這件事不妨可以去評估一下CP值比較高的活動假牙,這樣也是一個方法~你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針對後續的提問
我的建議有幾點:
1. 面試前,除了多多了解品牌的歷史,建議還是需要多多琢磨或提出你可以怎樣運用過去的銷售技巧提高這個品牌的銷售以及提高營業額。同時,對自我的了解也很重要喔!例如過去的業績、周年慶創下多少業績等等的~ 這樣也對於建立自信有一定的幫助唷^^
2. 面試過程中,不虛華不過度自遜在自信中表現一點謙虛感,同時可以有一點進退自如的對談我想對業務銷售面試一個很大的幫助
3. 拿到面試後,有幾個狀況:
(1)拿到幾個錄取,可以評估自身對品牌的認同度、自我價值與薪資做綜合考量
(2)拿到錄取後,建議讓自己的心態歸零,這樣才會有空間去吸收新的品牌的知識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 最後,祝福你可以重拾屬於你的自信與找到合適你的工作!

5人拍手・
2人肯定

牙齒的確會影響專櫃工作,除了門面外也可能說話會不清淅。
可否考慮優先去作整理?
專櫃工作不會難找,不用擔心之後找不到,加油哦!

4人拍手・

1 面試後該做的事情:
感謝信:在面試後,盡快發送一封感謝信給面試官,表達您對機會的感激,重申您的興趣和適合度。這展現您的專業和禮貌。
2 成為HR視角中的萬中選一:
強調專業技能:展示您的專業知識和銷售技巧。提供具體的例子,證明您如何達成銷售目標,解決客戶問題,或提升客戶滿意度。
3 準備問題:預測可能被問到的問題,準備有針對性的回答。重點突顯您的價值觀、工作態度和團隊合作能力。
4 提問智慧問題:在面試結尾,向面試官提問關於公司文化、發展機會和工作挑戰的智慧問題,表現您對公司的興趣和了解。
5 面試前的準備:
研究品牌:除了歷史,深入了解公司的價值觀、產品和目標客戶。這有助於您更好地連結您的銷售經驗與公司需求。
6 準備故事:準備描述自己成功銷售的實際故事,這些故事應該突顯您的技能、堅持力和客戶關係建立能力。
7 最後,請相信自己,您已經成功拿下多次面試,這證明您具備價值。自信是吸引雇主的重要因素,所以記得在面試中展現出來。祝您在兩場面試中表現出色,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恢復自信!

3人拍手・

銷售本身就是第一印象著重很多,妳的門面得先處理…這是你的私人問題,跟公司與經歷無關。要不就要轉職到非著重門面的工作去,但牙齒缺失對任可面試都不是很好…

3人拍手・

重點應該是牙齒問題,詢問牙科醫生後續解決方式,將門面恢復,若初期可用臨時假牙,應該也可以讓你短期內,先恢復一些自信。面試除了專業,態度更重要,把自己最大的優點顯現出來,同時讓面試你的主管,感受到你想要這份工作的熱情!

4人拍手・

老實說明說話漏音原因,並保證最時間將牙整修好恢復正常.絕不影響工作.

2人拍手・

勇敢去面試
不是別人不能接受您
自己先接受自己
重點是您的學經歷
祝福你

2人拍手・

資訊不夠完整, 僅能依僅有的資訊分析

1. "很順利的拿下許多面試", 在 "去年車禍" 之前
去年工作順利嗎? 這個你要自我檢視, 這是很重要的工作經歷。

2. "因車禍致牙齒掉落" 束手無策的原因是什麼
自我檢視找出根源, 是否經濟因素無法修補? HR 會希望知道您未來的規劃

3. "已預約好兩場面試"
無法判定你是轉職還是待業中, HR 會希望知道你的規劃
如果轉職, 目前的工作狀況及轉職理由是重點。
如果待業, 精要說明待業原因。

4. "拿到面試後我該做的事情"
自我規劃:自我檢視以上問題, 找出根本原因及對應的規劃, 方便於面試時說明
  未來規劃:為何申請這分職位? 誠心說明希望獲得這個職位的初衷
5. "HR視角裡的萬中選一"
專業: 例如非常熟悉結帳、清點、庫存管理
敬業: 例如從不放空櫃, 適當配合活動調度班表, 且有推薦人可以查證過去績效
未來規劃: 對這分職位的期待

6. "悉知品牌歷史以外,還有其他功課要做嗎"
不確定您申請的專櫃是什麼性質, 如果是LV, Gucci, Apple 這個等級的精品大廠牌, 品牌認知及競品產品/市場現況都很重要
如果是3C類的產品, 您還須對該產業的知識與產品的知識是重點
以HR 視角: 實戰能力是重點, 您過去的業績與工作歷程比較重要。
如果對品牌不熟悉, 資料都是Google 來的, 不建議死記這些資料, 虛心說明對品牌做了那些功課, 順便打開話題請公司談談公司的現況。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我個人覺得如果公司會面試通過....幾乎是沒問題....但是如果無法可遇知的狀況可以跟公司說要延後上班!因為現在的勞基法都有相關的對雇主與員工的雙方契約在!

1人拍手・

目前與您自信有關的因素似乎是「牙齒」。

您是否有計畫去修復呢?基於您提到的求職問題以及健康因素(缺牙影響中老年時期之營養吸收甚鉅),建議您要求助牙醫並且具體安排修復的時程與費用規劃。

而您針對面試部分的問題較為一般性:
面試前研究品牌特性、特質,仔細回想過往經驗,練習具體、簡短呈現特殊表現與績效
面試時儀容端正,而您在意的牙齒問題,若是影響門面,可在面試前告知人資為何需要戴口罩面試
若對方問到牙齒,可以告訴對方您的牙齒修復計畫時程,以及在修復完成以前在百貨門店銷售時的您的解決方案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