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歷年制特休有小數點該怎麼辦?

最近剛入職新公司(6/13),公司特休是歷年制,公司人事告訴我特休有小數點是無條件捨去,想問這樣有違反勞基法嗎?小數點後的特休該怎麼給勞工呢?

回答 3觀看 7867
回答 3

您好,

如果企業採用週年制計算員工特休天數,不會產生小數點進位問題,通常會建議企業採用此方式結算特休假,比較容易讓員工理解與溝通。

採行曆年制方式,會因為到職日到年底(12/31)未滿年,在計算上會出現小數點進位問題,一般企業是採用四捨五入方式計算,建議您可以在勞動部特休假試算系統的官方網站查詢該核發的特休天數,網址如下:
https://calc.mol.gov.tw/Trail_New/html/RestDays.html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勞動部提供曆年制與週年制的試算系統,幫助大家計算特休假。不過,採行曆年制的特休計算常有小數點出現,有的公司會四捨五入到整數,但勞動部規定假期的計算是四捨五入到小數點後一位,即使是 0.1 天都是有意義的,別讓權益睡著囉!
來源: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2679
©經理人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國營企業或私人營利企業?

國營參考勞委會計算方式。
私人營利企業,以企業內公佈為主。

企業內又很多人不懂或已決議將「無條件捨去」,
你才剛入職,好好工作為首要;不是權利不爭取,只是你還沒了解公司文化及規則。

千萬別拿其他公司跑去灰,(求你要忍住)
你自己會碰一鼻子灰才對。

公司有「福」委會,開會提出,獲取大家認同,該修正,老闆也不會攔。(這才是正常管道)

以上經驗給你參考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