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年畢業新鮮人待役中,在待役的半年間想做人資相關工作

今年於玄奘大學心理系畢業,英文能力不高,待役中。
想在入伍前找到人資相關工作,但沒有人資相關工作經驗,已經找了兩個月也投了不少家公司人力資源助理,但都還未得到回覆,擔心在退伍後也找不到工作

回答 6觀看 6987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今年畢業新鮮人待役中,在待役的半年間想做人資相關工作
✍ 可以理解您因為想往人資發展,所以不想浪費入伍前半年空窗時間,想要找人資相關的工作累積經驗,但換個角度去想,如果您今天是公司老闆,錄取的人花了2個多月訓練終於比較上手了,結果只做半年就離開,可能會大大降低錄取意願,這部分是需要先讓您知道的。

② 沒有人資相關工作經驗,已經找了兩個月也投了不少家公司人力資源助理,但都還未得到回覆
✍ 您所提到的問題,不管是新鮮人求職,還是工作中轉職的夥伴,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對公司來說更難確認您就是適合的人,所以需要從履歷中下手,雖然沒有經驗但還是可以補充您對於人資目前掌握的知識與技術,盡可能的強調您與人資的相關能力,才能夠提高通知機會。

③ 擔心在退伍後也找不到工作
✍ 累積專業知識需要時間,整理出一份好的履歷也要時間,所以您可以在這段時間中持續從網路上搜尋相關的專業知識,加強勞工相關法律的熟系度,甚至提升自己EXCEL及PowerPoint的專業能力,這些都是您在當兵前、當兵中能夠持續的部分,所以與其擔心在退伍後找不到工作,您更應該擔心是否很清楚,自己還需要加強的人資能力有哪些,這才是重點項目。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您是心理系畢業,算是 人資工作的相關領域,因為是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是必然的,這方面您不必擔心。

下週7/26疫情警戒降級後,各企業勢必會再釋出職缺,所以不要氣餒,持續投遞履歷表。

人資接觸和管理的範圍很廣,就算入伍前沒有找到理想工作,退伍後,鼓勵您還是朝您的目標前進,學以致用,發揮專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入伍前一般找不到正職工作,可以先找一些兼職的工作。

您好,除了一些較具規模的大公司有預聘制度外,其他中小規模的公司,都會是希望短期內可以上班的。所以,比較沒有機會在您入伍前就先找到人資的工作。倒是您目標明確,可以先報名去上一些基礎人資相關課程,先去了解人資在做什麼,會比較有利於您退伍時可以找到相關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對於您不想浪費入伍前的空窗期,可以看得出來您的態度積極,也已設定未來朝人資發展,非常棒!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對於公司而言需要時間教育訓練,好不容易教了幾個月中途要去當兵,退伍後會不會回原公司上班,種種不確定因素,會影響公司錄用待役青年的意願,所以不一定是你的問題。
你是心理系畢業,不確定你對於就業保險法、勞基法等相關法規是否熟悉,建議你可以利用待役期間增加相關法規的專業知識,並充分準備個人履歷自傳,預先最好就業準備,在你退伍前幾周就可以開始投遞履歷,這樣就不用擔心退伍找不到工作了,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心理系的專長,適合從事人資管理與職涯諮商工作,特別是中、大型企業中,對於人才甄選的性格測驗與職能測驗的解讀與應用。其次也適合從事員工關係與推動員工協助方案。
企業在任用人資管理人員,是比較偏好有實務工作經驗的求職者,要補強人資管理專業,建議如下:
1.有些公司受限於正職員額編制,會以約聘、派遣、部分工時方式聘任人資助理或專員,如果公司規模與聲譽不錯,新鮮人是可以學到人資管理實務的。
2.參加訓練課程,取得人資管理認證,是持續強化HR專業職能的好方法。建議可以在社團法人中華人資管理協會(CHRMA),參加人資管理基礎班或是勞健保與勞基法認證班課程,取得基礎的人資管理認證。
3.您也可以在104求職精靈網站,透過技能與性格符合度的檢驗,了解自己在HR職務上的符合度,網站上提供專業技能測驗與免費人資管理線上課程,您可以體驗一下。
4.在104人資學院的人資市集平台,可以找到免費的人資管理初階認證課程,上完課、通過測驗後,會取得104線上人資管理的認證,網址如下:
https://ehr.104.com.tw/Landing_Page/online_classes_certification/index.html?utm_source=online_class&utm_medium=%E5%85%AC%E5%91%8A&utm_campaign=202004_%E8%AA%8D%E8%AD%89%E6%8E%A8%E5%BB%A3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