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程師想轉職其他領域,面試時該如何說明轉換跑道的原因?

本身是AI工程師,畢業後從事此行業約一年半,最近想換至其他領域,如韌體產業,雖沒太相關,但用到得工具不至於需全部重學,本身想換領域是因為覺得AI在國內做不起來也太多限制,真正認真做研發產品的相對較少,幾乎都是套網路上的模板,但又不想去國外。
想請問被問到轉換跑道的原因時直接說上述原因是否可被接受?因為要面試的部門可能相對也是較新的領域,怕被主管回說我們的部門可能也會有此問題,再請麻煩各位先進幫忙解惑,謝謝!

回答 3觀看 1198
回答 3

Hi 您好,

我個人本身並非AI相關的工程師出身,但在工作上常會需要使用AI技術解決問題。並非市場上不需要AI工程師,而是很多產業都不知道該怎麼用AI,所以建議您在尋找工作時,可以針對該工作的產業想一些可以應用到AI技術的use case,幫助該公司解決一些以前無法處理的問題;若能如此,我相信您不管在哪個產業面試或工作,都能如魚得水。

共勉之。

3人拍手・

1. 本身是AI工程師,畢業後從事此行業約一年半,最近想換至其他領域,如韌體產業,覺得AI在國內做不起來也太多限制,真正認真做研發產品的相對較少,幾乎都是套網路上的模板,但又不想去國外。
2. 覺得AI在國內做不起來,千萬不要這麼說,AI在台灣已從點的開發拓展到面的開發,正在蓬勃發展而您說AI在國內做不起來,那不就死定了。
3. AI在國內限制太多,千萬不要這麼說,任何一個新技術新領域,總是突破原有的社會規範,原有的限制會因新技術上線而修正,這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4. 真正認真做研發產品的相對較少,千萬不要這麼說,在104首頁打入AI工程師,跑出500多個職缺,至少500多個AI案件在跑,怎麼會較少。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您待的公司大小和所學能在AI中堤拱的技術能有多少
因你還年輕,是真的認爲AI在國內技術資源不多嗎?還是本身公司提供資源不多,導致您在所學覺得受限?
很多科技大廠都要AI,因您在AI資歷還不是很多年,以這句話來為離職原因,實在不適合
能以職涯規劃,或是想在多學ㄧ些不同領域範疇,並以結合以往AI經驗,增加對未來工作期許,是否較為受用?也較為正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