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曾經迷惘的過去, 需要寫進履歷表嗎?

因為父母的要求考進了台大資工系
唸了一學期我就知道這不是我的興趣, 我跟父母表達我想要重考的想法
但卻被狠狠地拒絶, 媽媽說:「我好不容易把你栽培到台大, 興趣有那麼重要嗎? 你就不能再努力看看? 」於是我只好繼續硬唸, 直到大四真的確定無法畢業了, 他們才同意讓我重考.
我後來考上國立大學外文系, 今年就要畢業了.
請問各位前輩, 我需要把在台大資工的學歷寫進履歷表嗎? ( 我沒有拿到畢業證書)
如果不寫, 我的年紀明顯比同學大, 如果公司提問, 我該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回答 6觀看 1706
回答 6

同學您好,

晚安,追尋自己的夢想,是非常棒的事。職場上迷惘是常態,不用擔心,高低起伏潮起潮落,更添挑戰。其實您在台大資工的課程訓練,對您進入科技產業還是有很大的優勢
很多PM, Technical Sales or Technical Marketing要求英文好加上第二外語,也要求是理工背景,我相信您對於資料結構、演算法、計算機組織等,都會有一個基本的了解,即使成績不是特別頂尖。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去包裝自己的優點與盤點您有的技能。1(外文系)+0.8(資工系) 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在台清交成理工科系不乏會讀書的神人,而社會上不是只需要會考試和專題的神人,更多時候是抓住趨勢和重點的同學,取得先機者佔有一席之地

若您需要履歷表協助的話,再麻煩到履歷診室聊聊,我很樂意協助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更彰顯出您的能力,祝福職涯順利

5人拍手・
5人肯定

很好,
照寫資工肄業就可以了,而且要把資工轉成為第二學程、專長,也就是比別人多一個專長,翻轉劣勢成優勢。

比如說到IT、電子、科技公司當國際業務人員或者是專案管理職(因為他們需要IT的專業能量比較少),雖然在年齡上面劣勢,但整合兩個專長卻會比別人多一個專長的優勢,而且在IT、電子、科技上面的職涯發展、薪資待遇通常都不錯,能在語言專業上面的發展多了一個選擇,希望這個觀念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因為父母的要求考進了台大資工系,唸了一學期我就知道這不是我的興趣, 我跟父母表達我想要重考的想法,只好繼續硬唸, 直到大四真的確定無法畢業了, 他們才同意讓我重考。
2. 台大資工的學歷寫進履歷表嗎,當然,那是您求學成長的一環。
3. 沒有拿到資工畢業證書,但有拿到外文畢業證書。
4. 您不是要找資工工作,您是要找外文相關工作。
5. 面試就說年輕了解自己職場性向,多走了一段路。
6. 不影響您外文相關工作的面試。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系友您好:
1、不要寫資工,被問為什麼沒寫,回答因為沒有畢業,所以沒有寫上去,但是對方可能也會追問,為什麼沒有畢業?年紀明顯比同學大?所以你要想好,如何說明為什麼沒有畢業?直到大四真的確定無法畢業了?為什麼?
然後,被追問,為甚麼到大四才發現不適合?也可能會被問!

2、寫,還是面臨會被問到以上的問題

3、看面試的職缺,跟資工有相關就寫,沒有相關就只是曾經念過的科系,然後強調國立大學外文系的學習就好了!

以上,因為人資會很明顯發現,你的年紀稍大一點!

祝福順利

您好
建議履歷中要寫這段經歷。
履歷和面試最重要的就是坦誠,履歷中可以藏拙,但不需要掩飾。在台大資工的那段時間也有成長和學習,這部分反而讓您比一般人更多了一份跨領域優勢,挺好的。不過這些年有沒有什麼打工實習經歷,若有也建議註明在履歷上,可和一般畢業新鮮人有段落差,畢竟年紀不一樣。自傳中呈現你的優勢和學習,這些年的經歷奠定了自己的什麼特質,以至於在未來職務上可以好好發揮,這些需要清楚描述會比較有面試機會喔!

以上提供參考,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審閱一下整份履歷!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寫就會被問
不想回答就不要寫
其實也不太需要管別人怎麼看
因為那是你的人生經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