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找適合自己且穩定的工作?

畢業於私立大學觀光系,曾從事飯店餐飲服務一年,化妝品銷售員一年半,因為疫情重創後公司虧損嚴重而被資遣,因為失業所以想找穩定的工作,並且準備了公職一年,目前等待放榜,如果沒考上要如何找到適合自己且穩定的工作呢?個性比較安逸較不積極,但是工作表現不錯,兩份工作都有被加薪,但是因為服務業門檻低且容易失業,所以想找穩定且適合自己的工作,至於自己沒有專業技能,比較屬於軟實力的提升,例如銷售技巧、觀察力、同理心、有耐心、應對能力、團隊合作能力、跟同事關係良好等跟人有關的能力,工作方面覺得自己擅長思考如果有效率完成工作或達成目標。

回答 7觀看 1328
回答 7

1.建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做自己適合的工作,有個DISC分析,可以讓妳更快認識自己的性格及分辨週遭的人性格,可以更快適應還應.
2.藉由工作中不斷學習或提升自己的能力,不管是技術能力或是銷售能力,從而提升自己的價值及發揮自己的潛力.
3.可以保持初心,選擇比努力重要,不斷選擇不斷努力,找到最適合自己能力及性格的位置或工作好好發揮,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其實穩定的工作都在漸漸消失中,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保持穩定增加自己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軟實力的部分都是屬於比較空洞的,比較不容易說服主考官,建議還是要拿得出基本的證照,學程的證明,還有具體業績的表現,加上軟實力,這樣機會比較大,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的這些軟實力, 大部分是第一線接觸客人的重要技能, 可以繼續考慮業務的工作。

您希望穩定, 並有發展前景, 又不太挑剔產品的話, 科技業、製造業都是很好的選擇, 科技業或傳統產業的業務有分成客戶開發跟客戶經理, 或兩者都做, 因為是做企業客戶, 對應的人就是相關上下游產業的採購。

如果想要真的跨上一個門檻, 最接近的是惡補英文, 應徵國外業務, TOEIC 起650左右, 能聽說讀寫講電話, 起薪就是4萬上下。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2005003005?analyze=industry&salary=monthly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一、您內容中所提到:個性比較安逸較不積極,但是工作表現不錯...等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曾從事飯店餐飲、化妝品銷售...等,可看出其實您對於接觸顧客與銷售不排斥,但這類型的工作其實蠻需要與人互動的耶,我並不認為您是不積極的人,反倒是您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所以頓時間認為自己好像是個安逸不積極的人。
二、如果您說想求個穩定的工作,簡單的丟幾項:例如:公務員、保全、總機...等,但事實證明,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我只能說,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才是您心裡認同的穩定,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工作穩定,然後就一定適合您。
三、您提到的,服務業門檻低容易失業,但我較認為,如果不精進自己,反而舒適圈會害得您在任何行業都會失業,所以進入門檻是一回事,如何在裡面生存是本事。
四、您所提出自己的優勢方面,偏向於「情感」上的建立與觀察,若套用在行政工作上,會比較適合「人資」,或許您能建立此職務技能,朝這方面發展。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感謝指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到完整履歷比較能給客觀建議唷!也可以找我。
銷售基本上需要比較積極,但對自我描述是個性安逸較不積極;可是工作表現又不錯有被加薪。原則上還是看到您完整履歷再給出的建議會較理想,因為描述或許容易有些誤差。
另外除了證照或是極專業門檻之外,好的工作態度、積極正面、樂觀負責,不管到哪個職務都需要展現,產業屬性不同,失業與否,大環境會影響,自身工作效率和態度更需要檢視,這是我常常自我檢視的反省和方向,一併提供您參考!
加油!或許考上公務人員,也不用煩惱太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感受到您為了將職涯穩定下來,現在相當緊張,不過,其實您也是很幸福的,怎麼說呢?很多人和你的想法其實恰恰相反,他們不要穩定,而想要暴衝的工作,卻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每份工作都不滿意,一直在尋尋覓覓所謂的dream job。由於您已經知道您要找的就是一個「穩定的工作」。知足的人最幸福,您的職涯,會一路的幸福的。

問題是,要怎麼找到這一份夢幻中的超穩定的工作,又不會因為門檻太低而造成它不穩定、坐不穩,還要「適合」你的長處強項?

我有一個特別的想法,您聽聽看:我認為,真正穩定的工作,都不會浮在水面上告訴你「它是一個穩定的工作」。要知道,穩定的工作之所以「穩定」,正是因為它不會隨便換人,人不會隨便被「裁」掉,部門也不會一直在擴大而造成加班壓力,因此,穩定的工作、穩定的部門、穩定的公司,「職缺」往往特別的少,因此輪不到新人進來,也不容易被您(新人)看到。我說的沒錯吧?

所以,該怎麼找到這些隱藏在各處的穩定的工作呢?

一、多問問四周的各種朋友、長輩、鄰居,最好是你的舒適圈以外的人,這些半生不熟的友人,有可能幫你指出「哪一種職務最穩定」,比方說,業界都知道在金融業的MIS(IT人員)是穩定的,事情不多,若是DBA管資料庫的,更是不易被動搖,一進去就是萬年事業。這種消息,必須要某個對你還算認識的人,才願意幫你「指出」。你會想,指出之後,也吃不到啊?但有些其實是不必太多技能的,有些技能也只是片面技能,上個三個月的課就有機會了。

二、有了(一),你將履歷表以「業務」或「服務員」的角度(因為你這方面有經驗了)來切入那些相關的公司、產業。若沒有(一)你一樣是可以多在104試試看不一樣的產業。最穩定的工作,往往會深藏在那些「我們不認識的產業」中,我們不認識這些產業或企業,是因為它們都很低調,從來都不是電視上爆紅的趨勢,不是新聞上的焦點,不是百大新人求職的熱門企業。既然要挖出最穩定的工作,一定要想辦法去刺探到這些產業,說不定他們也找人找好久了,你一主動應徵,他們立刻歡迎你!

三、以上,都可能讓你開始認識一些大主管、小老闆(因為你經常去面試、走走找找),要知道,最穩定的工作,往往是有大主管或老闆在「罩」,做到最極致的就是某大財團的基金會的主掌者,雖只是個代表人(人頭),但那應該是全世界最穩定的高層工作(笑),所以,多認識這些社會主流的主事者,有機會「拜師學藝」,在他旗下做事,它就會是天然的最穩定的工作。

既然您想找穩定的工作,我猜,您一定不太喜歡不穩定,也就是說,或許您也不太喜歡一直在跑面試、一次答應好幾間面試、做一做就自己換一家工作做。

但,偏偏,最穩定的工作,得經過一段「不穩定的尋覓」與探索,才能找到!您的生涯這樣算下來應該才剛開始1年+1.5年而已,往後還有三十年,為了讓您找到穩定的工作,您一定要「逼」自己再多花「二年」的時間去四處找一找各種可能,若苗頭不對就馬上換,直到找到一份真的穩定的工作為止。也就是說,真正的穩定工作,得靠您讓自己經過一段很不穩定的時光才能找到;在穩定下來以前,先當個探險家,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探險多接觸人、行業、公司,探探看航運業、物流業,再問問資訊業、企管顧問公司,甚至虛擬貨幣交易所,說不定都「藏」有一些穩定的工作哦!

敢許願望,大聲問出來,通常不久就會成真。祝福您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