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公司在外奔波賣命,卻連基本尊重都沒有

我在現在的公司待了7年多,算是業務小主管 
公司今年業績不好,老闆開始各種cost down
年底縮編了一些人,連辦公室也少租一層
最荒謬的是因為座位變少了,有些人沒位置坐
老闆竟然說業務職2.3個人共用一個座位
我雖然是業務但因為是主管關係
老闆希望我每天都要進辦公室打上下班卡
有時候業務跑完都下班時間了,還是要回去公司
現在連個基本座位都沒有,卻還是一樣的要求
跟老闆反映了也是說暫時忍耐一下啦
真的覺得很不尊重人……

回答 6觀看 1697
回答 6

您好,

聽到你這麼為公司賣命,卻連基本的要求都沒被公司與主管看重,一定對於現狀很不滿意!

-
我想跟你分享企管一個有趣的理論,叫作「雙因子理論」,包含激勵因子與保健因子。其中保健因子,一旦不存在就會讓員工感到「不滿」,舉例來說像是與同事的關係、工作環境、停車位、公司政策、地位...等外在環境。

-
因此你提到我們認知辦公室該有的空間、座位、上下班打卡制度,都因為突如其來的改變而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滿......

-
有關於上下班打卡,我猜公司擔心勞工局勞檢處查核,因此為了省事就統一規定大家都要打卡。可以變通的方式,是跟公司或人資提案,業務單位能否用「線上打卡」的方式進行,我知道104企業大師有這項服務。

-
公司因為業績下滑開始縮減人力與空間支出,而影響到原本座位的確蠻讓人不開心的。但其實不管是不是公司營運下滑的問題,現在很多公司也會開始規劃「共用空間」,讓同事先搶先贏使用座位,且沒有固定位置的辦公空間已經屢見不鮮。

-
回過頭來我們要看的一件重要的事,身為業務,為公司賺錢與營收的命脈,同時已經在現任公司待7年為小主管,能否有機會和主管擬定策略讓公司業績增長,重新讓辦公室恢復原本該有的樣子呢?

-
如果評估很難靠高層、業務與行銷團隊提升業績,那是否這個時候有可以評估為「轉職」的時間點,去找適合目前工作能力所該賦予你的保健因子,讓自己從不滿意,變成無不滿意的工作者呢?

-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希望你能找到適合你你的工作環境。

2人拍手・

1人多用省人利成本不是伱的功作叫你去幫忙說是共體時間不讓考績打很差

公司業績差,還有工作給你 有薪水發 就是最大的尊重了

您好,

我在很久遠以前 在財富500 非常知名美商當過 國內業務,一樣沒有座位(攤手),拜訪客戶完,傍晚進公司第一件事 先打主管手機,問主管現在藏在公司的哪一間會議室,四處尋寶找主管,幾個業務要聊事情,搶不到會議室乾脆轉戰附近小七 也是常有。
公司就是希望業務在外面照顧客戶,不要坐著很舒服不出門。
希望這樣有安慰到你(拍拍)。

我可以理解沒有座位就很不想進公司,覺得很沒有歸屬感,個人物品也沒地方放,但公司業績不好也的確是事實,砍座位總比砍薪水或裁員好。

折衷方案 可以問問老闆能不能最起碼準備一些簡單的折疊椅、文件櫃,把單人辦公桌直接換成 大會議桌,這樣共用桌子不尷尬,人進來有個地方坐下,有個小格子可以放個水壺小東西,這些應該 $一萬以下 可以搞定(吧?)

如果公司窘迫到 連這樣都不能,那應該要想想下一步的出路了,狀況應該比位置嚴重很多。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相信公司是因為營運不佳才要縮編,但連座位都沒是真的比較嚴重一點。建議您趕緊打開104更新履歷,準備面試,看看是否有年後上班職缺。

不然之後可能就是裁你(畢竟你是業務主管,人事費用比較高),老闆自己帶業務團隊。記得永遠要有最壞的打算,不要把自己逼到最後被裁員的窘境。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人事要互相尊重的 ,如果連最基本的座位都沒有了(還要共用) ,那是不是要請老闆自己做起 ,他的辦公室拿來給大家一起共用 ,如果公司都不尊重人 ,你說會有多好的發展 ,那也是很可議的 ,你應該可以仔細思考一下出路和未來的規劃了 ,自不是要繼續在這浪費時間 ,等待奇蹟(公司業務大翻轉) ,老闆高興一人一間辦公室 ,還是繼續沉淪下去 ,好好安排你的下一步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