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經理人擁有PMP證照是必須的?

PMP證照實際上對於專案管理上的最大幫助是甚麼?最近因為看到很多職缺都需要這張證照;實際去試聽PMP證照的考照課程;感想是有很多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案例研究;感覺是讓沒實務經驗的人也能「證明」自己態度與看法經得起市場考驗且有人背書;不知道是不是非得花錢取得這樣的證照才行;但我自己也沒有實績可以證明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我的理解會錯的很離譜嗎?

回答 6觀看 6992
回答 6

你好! 說真的! 我從事PM將近20年,我應徵PM從來沒有考慮PMP證照! PM的重點是實戰經驗與自己有沒有一套在經驗戰績過後得到的PM心法,
我常說PM就是"做人做事",要會做人也要會做事,因為PM是串聯跨單位資源的人,你不是任何人的行政主管,卻要推進大家做事把專案完成,我通常重視的是面試時候對於各項專案管理流程細節的問答,因為我始終認為經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到底有沒有學會並且內化成為扎實的能力,真的是你學會的能力,你才真的答得出問題,
以上是我的看法,謝謝!

5人拍手・

您好,

PMP 證照偏重於基礎和理論,在台灣只有少數公司需要,很多公司也不一定需要。

既然是「基礎和理論」,沒有專案管理的人,就可以當作入門的敲門磚,而有專案管理經驗的人,可以了解理論,然後和實際經驗互相搭配,是也可以增加一些功力。

因此大部分公司是「有 PMP較佳」, 但是有「實際專案管理經驗最好」,如果一定要兩者比較,當然是「有實際經驗的比較重要」。

事實上專案管理,重點是對於「某一產業」的產品規格、開發流程、生產管理、供應鏈支援等等的熟悉才是重點。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解到您的疑惑,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PMP證照實際上對於專案管理上的最大幫助是甚麼?
讓你了解,一個專案形成,需要怎麼做、怎麼管控。

2. 盲目跟風,是沒用的。
在你工作經歷上是否會用到?或是說你是否有興趣?
不然考出來沒用到,最慘是還考不上浪費錢。

3. 證明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
學習是你第一步、忍耐是你第二步、做的開心是你第三步,請持續漸進往前走,這才能證明你有專案管理能力。

敝人也沒PMP,但能比PMP玩的更有趣、更棒,那你覺得我需要這張紙嗎?

你的年紀就是不斷學習與成長,而非拿一張紙要證明自己有多好,記住優劣好壞是別人給你的評價,非自己自營自銷,畫地自限。

以上給你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PMP的全名是: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這是一個需要有一定時數以上工作經驗的專案經理的專業證照,並非給「沒實務經驗的人」的純知識課程。

我自己是在擔任PM職務快7年,才去考PMP,為什麼考PMP是因為我想知道什麼是「Best Practice」,每家公司有自己執行專案的「特性」,所以我想透過這樣系統性的學習,把知識裝備在自己身上帶回來公司,幫助我自己在後續執行專案有更好的效率。

這個目標的確在我上PMP培訓課程時得到了一些解答,也調整了自己在執行專案時的一些mindset;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信心。

持續學習在任何職務都是必要條件,而證照對我來說是方便大家「快速」切齊認知,一講TOEIC金色證書,自然差不到哪去、PMP也是,至少對於專案管理這門知識有基本認知,是不是好的PM,是任何考試都考不出來的。

回到您的問題,專案管理能力必然需要實績,至於PMP證照是否有用,端看您怎麼看待自己的能力與角色囉~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Q: 經理人擁有PMP證照是必須的?
A: 沒有必須,我自己本身就沒有 PMP 證照。但是我覺得有了實戰技能之後去上課會有大幅的幫助

Q: PMP 證照實際上對於專案管理上的最大幫助是甚麼?
A: 很多平常在做專案所用到的知識當下學的時候可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從學術的角度回頭來看事情會有種融會貫通的感覺。(我是根據考取 Six Sigma 證照後的心得分享)

Q: 最近因為看到很多職缺都需要這張證照;實際去試聽PMP證照的考照課程;感想是有很多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案例研究;感覺是讓沒實務經驗的人也能「證明」自己態度與看法經得起市場考驗且有人背書;不知道是不是非得花錢取得這樣的證照才行。
A: 我覺得入門不需要這張證照,除非你是想要轉換跑道,那麼證照一定對應徵有幫助。但是如果是本業就有專案管理相關經驗,那麼其實證照屬於錦上添花。

Q: 但我自己也沒有實績可以證明自己的專案管理能力,我的理解會錯的很離譜嗎?
A: 其實很多工作上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有專案管理的概念,只要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底下,和別人協作共同達成一個目標」就可以是專案了。通常不熟悉專案管理的人比較缺乏的是轉換平常的工作,以專案的形式呈現,這需要一些練習。

1人拍手・

您好,
經理人擁有PMP證照不是必須的
概念跟學歷很像,有碩士學位是否有好工作?這都不一定的

對於剛進到PM領域,建議可以了解PMP的內容,以具備較完整的專案管理知識,考證照可以相對代表你有努力過~

實用的面向,部分接案性質公司會傾向找有證照的PM, 難保客戶端不要求
知識跟證照先準備起來,會幫助你在未來職涯多一點競爭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