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齡會不會成為轉職的障礙?

我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已經做設計超過二十年了。我最近想換個工作,但我一直在擔心年紀會不會成為求職障礙?我是有經驗的設計師,製作過許多業內知名的設計案件,但是跟年輕一代比,我還能不能跟得上最新的技術和手法?不知道在現在的設計產業裡,雇主普遍希望採用年輕人還是有經驗的員工。我還在想怎麼重新把我的履歷表裝扮得更好看,突出自己的優勢和熱情。不知道有什麼建議和技巧可以分享,幫助我順利轉職,開啟新的職業生涯嗎?請問是否甚麼特殊求職管道或平台,可以幫助我更有效的找到下一份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3857
回答 7

您好,

設計類人才,目前市場上主要有UI/UX、網頁設計、平面設計、視覺設計、廣告設計、美術設計、遊戲設計、室內設計、工(商)業設計、服裝設計....等類別。

個人也絕對認同您是一位有相當經驗的設計師,因為曾製作過許多業內知名的設計案件。但如同您所說的,跟年輕一代比,還能不能跟得上最新的技術和手法,這可能要看您是否有持續進修學習,相信您自己心中自有一把尺可以衡量。

至於其他問題一一分析如下:
1.雇主普遍希望採用年輕人還是有經驗的員工:
這需要看類別,如以數位媒體行業而言,新鮮的肝更具有源源不絕的創意;相對地,傳產行業應該更注重有經驗的員工,因為更能掌握客戶需求。
2.怎麼重新把我的履歷表裝扮得更好看,突出自己的優勢和熱情
設計類職務,把產出作品呈現最能打動人心,藉此即可知道您的底厚功力,此外,如有促進銷售業績增長的實績也不要錯過陳述,另外,熟悉哪些軟體或取得資格認證,也有相當加分效果的。
3.特殊求職管道或平台
既然做設計超過二十年了,自然應該多少有累積些業界人脈可資利用,可以適時放出風聲來打探消息(當然,不要過於聲張以免現待公司反彈),另外,各家獵頭亦可接觸看看,他們可以幫您包裝,還有,通常業界研討會或展覽行銷活動,也有機會接洽各相近性質其他公司主管或行銷業務人員,不妨適時交換名片或聯絡方式,留給自己更多選項。

開啟新的職業生涯,除了透過以上手法,也可尋求轉任業界或補習班顧問/講師,甚至合夥或獨資創業,不過,投資報酬率要自行細算一番,機會與風險都要納入評估。

~以上僅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平面設計師,已經做設計超過二十年了。我最近想換個工作,但我一直在擔心年紀會不會成為求職障礙?我是有經驗的設計師,製作過許多業內知名的設計案件,但是跟年輕一代比,我還能不能跟得上最新的技術和手法。
2 在104首頁履歷診療室,找Giver協助整理履歷。
3 若還信心不夠,找104首頁一對一諮詢,付費諮詢,應該可以解決您轉職困擾。
4 一對一諮詢,可有效的找到下一份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有設計的經驗與技術,又有即戰力,除非設計感跟不上現代市場的角度,一定可以轉職成功的,加油。

您好,首先你要想清楚到底要不要繼續做設計,要的話,請不要擔心「不知道在現在的設計產業裡,雇主普遍希望採用年輕人還是有經驗的員工」,一定是可以繼續做下去的。

履歷表裝扮得更好看?歡迎使用履歷診療室,Giver會熱心一對一回答你。

若想轉職但還沒有方向的話,建議可以先做一份保全工作,邊做邊思考你人生下半場該往哪走。

加油!

我相信,每一份工作都會有職業倦怠期,也並不是每一個人在職場中,都能很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而意會到轉換跑道這件事,會因應很多種狀況,以至於每個人想改變的時間點,也有所不同。
現實面不得不說,年紀多少會是業界用人的考量點!
所以,在職場中必須不斷的累積實戰經驗和作品,勇於挑戰與突破,更需將專業技能延伸更多的可能性!現今的科技只會推著我們前進。
最終回歸到迷茫的職涯,比較要去思考的是,你所追求的和熱情是什麼?
有興趣的就多去嘗試,不一定是要與設計有關,有時候自然的契機就會發生了!
以上,提供給您做參考喔!
加油~

您好!

1.我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已經做設計超過二十年了。我最近想換個工作,但我一直在擔心年紀會不會成為求職障礙?>>>>
您在平面設計領域的經驗看起來相當豐富。在職涯中,年紀和經驗往往是呈現正比的,所以公司行號在開缺的時候,本身內部就會很清楚有所區分。因此年紀不一定會成求職障礙,主要還是要看您對於應徵的職缺項目,是否能合乎要求。

2.我是有經驗的設計師,製作過許多業內知名的設計案件,但是跟年輕一代比,我還能不能跟得上最新的技術和手法?>>>>
在設計領域中,這是一個必然的現象,並且不論是哪個設計領域,設計師要讓自己能跟上時代潮流,並且要多方面吸收新知,因為公司企業也會跟進時代潮流,所以在這部分建議您可以運用私人時間,多吸收新知或者上一些新技術的課程。

3. 不知道在現在的設計產業裡,雇主普遍希望採用年輕人還是有經驗的員工。我還在想怎麼重新把我的履歷表裝扮得更好看,突出自己的優勢和熱情。不知道有什麼建議和技巧可以分享,幫助我順利轉職,開啟新的職業生涯嗎?請問是否甚麼特殊求職管道或平台,可以幫助我更有效的找到下一份工作呢?>>>>>
首先公司企業如果需要的是即戰力,就會找有工作經驗的應徵者。而若是公司企業認為該職缺可由內部前輩帶領,就會傾向尋找無經驗應徵者。這個部分公司企業在開職缺的時候,就會劃分的非常清楚。
您可以從自己豐富的經驗為切入點強調,以自己的優勢[即戰力]為主打,這或許是個較為可行的方法。
若是要轉職則要看您希望從事哪方面的工作,畢竟隔行如隔山,這也是您可以多多思量的重點。

以上,小小想法,提供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你有豐富的經驗跟專業

轉職不會是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的

這年頭 很多人都在經營自己的品牌

這也是大家都需要努力的

讓更多人發現自己專業

你日後可以走管理職 顧問 講師 之類的工作

本業加上副業 應該會發展出不錯的未來~

加油! 現在真的很缺有經驗的人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