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會計系大學畢業十年幾乎無會計工作經歷,該如何找會計工作?

大學畢業後只做過一年多的公司會計,之後在零售業打滾近十年,因為當初一直對零售業主管有很大的憧憬,最多擔任到值班課長,換過多間連鎖企業,從大賣場到藥妝店,離職的原因不盡相同,主要是看到太多黑暗面覺得零售真的很坑待不下去,最近想回頭找會計相關工作,投了好幾份履歷都石沉大海…想問問我應該怎麼做才能順利找到會計工作?

回答 3觀看 2908
回答 3

我也是會計出身,會比較針對您所處情境來回覆。
一、您的優勢:零售產業,有些會計人材沒有您懂零售業,為何不轉念轉進會計呢?
二、您的機會:由小型店鋪來下手,這些交易模式簡單,利用時間接觸營業稅、勞健保申殼、外帳....都是易入手的工作。
三、您的弱勢:太長沒接觸會計工作,不如趁在職去找會計學一些,補足弱勢再轉工作。
四、您的威脅:新進小會計是低薪,您可以忍耐一段時期低薪工作,等您學會會計事務,再跳槽。
以上是我一路走來心力歷程,只怕您不努力不用心,會計沒有難,由小公司進入就可以解決您問題了。
不必考證照、重新上課等內容,碩士、會計師是要花錢,對沒有什麼資本的您,那些都是不實際,方法已告訴您,剩下靠自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找曾經待過的會計公司看有沒有機會,也許還有認識的人,人親土親。
2. 從曾經待過的零售業切入會計的工作,因為熟悉零售業的產品跟流程,機會最大。
3. 重新考過會計的證照,甚至考會計師。
4. 更上層樓讀研究所。

看以上能不能幫助到您,加油?!

1 做過一年多的公司會計,之後在零售業打滾近十年,因為當初一直對零售業主管有很大的憧憬,最多擔任到值班課長,換過多間連鎖企業,從大賣場到藥妝店,離職的原因不盡相同,最近想回頭找會計相關工作。
2 回學校讀會計碩士,取得學位,找會計相關工作不會有問題。
3 會計系大學畢業,做過一年多的公司會計,想重回會計職場,找經歷不拘的會計職缺,會有機會的。
4 從會計基層人員起步,機會存在,若期望從㑹計專員進入,有難度。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