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夏季招募不順利,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我們公司長期都有招募一個類似業務的職缺,有業績壓力,工作地點都是在戶外,算是一個全外勤的工作,但是進入夏季之後不知道是否是天氣因素,導致約了面試取消率跟無故未到的比率皆提高了30%~40%,連畢業季徵才也比其他季度都還要不順利,因為我們公司本身屬於社會福利業,也是一間剛滿三年的新創公司,薪資福利條件沒有辦法拉很高,在條件不利的情況下,招募的部分還可以怎麼做?

回答 4觀看 871
回答 4

您好,

新創常常在薪資福利沒辦法和大企業相比,但新創企業有的優勢還是很多的:可能是彈性工時、更好的Title、學習成長得更多更快、較少辦公室政治、決策流程快速、負責更大的領域、未來有機會獨當一面等優勢,是大企業比不上的,可以在JD或是電話邀約時強調自己的這些優勢。

另外社會福利業會有較獨特的願景與使命,找出自己的亮點,建議可以把這一部分納入招募的內容,讓來的人是認同這樣的願景或使命而來,找到對的人,也有機會增加來面試的機率與留任率。

現在的招募管道很多元,除了人力銀行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嘗試的:FB、 Dcard、PTT、參加一些招募活動、內部推薦等等,建議可以嘗試不同的管道去招募,增加自己的招募來源。

加油,以上的想法希望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後,覺得解鈴還需繫鈴人,您可以在面試前1~2天,用電話再次提醒面試人員時間,若剛好有遇到要取消的狀況,也可以同時詢問該員取消的原因,並鼓勵面試人員等到面試確認後再做決定,應該可以減少面試人員取消或未到比例。

另外盡量避免去揣測未到原因,您也可以將收集到30%~40%的取消原因,簡單做個分類(?% 是因為外勤太熱、?% 是因為薪資福利、?% 是因為業績壓力),讓主管們能夠了解現況並有個正確的修正方向,也才能真正減少您的工作壓力。

以上是個人的改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其實,我很好奇,所謂的薪資福利不高是怎樣的不高? 因為勞資雙方需求是很明確的,沒經驗的你不要,有經驗的你給不起,就會形成落差。

因此,薪資是有個標準,勞基法定的只是讓可以生活下去的基本薪資,但不同縣市地區的物價消費水平是不同的,起碼,訂的薪資要讓應徵者能安心過日才有人會來。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開立不同的招募管道。如果要招募業務。現在新的管道可以多利用臉書社團和linkedi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