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寫論文,找工作,無法一心二用?

目前碩士快要畢業趕論文中,儘管讀理工科系,但害怕自己無法勝任,再加上家人的壓力,開始詢問找工作的問題,但是我無法一心二用,想先把這件事做好,再慢慢下一步,只是每當家人提起工作問題,我常常選擇逃避回答問題,或許是自己不太喜歡跟他們分享,現在害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9觀看 583
回答 9

您好,

因為您沒有分享,家人更不清楚您的狀況,造成壓力。建議您要把您的計畫和想法告知家人,讓他們理解才能安心。

一次做一件事,專注投入把它做好,勝過為了求快,多管齊下容易分心而一事無成。這就是您的做事原則。把論文提交後,會讓您更有自信的找工作,未來方向才會更明確。

我想現在只要您花點時間跟家人充分溝通就可以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碩士快要畢業趕論文中,但害怕自己無法勝任,再加上家人的壓力,開始詢問找工作的問題,但是我無法一心二用,想先把這件事做好,再慢慢下一步,只是每當家人提起工作問題,我常常選擇逃避回答問題,或許是自己不太喜歡跟他們分享。
2. 處理事情,以自己最順心拿手方式,通常結果最理想。
3. 無法一心二用,想先把這件事做好,所以專注完成論文,是合理的。現在仍屬學生身分,專心論文,完成論文、論文口試,取得畢業證書,再開始找工作。
4. 家人的關懷,轉成家人的期待壓力,這可以理解,但完成論文絕對優先於找工作,是先畢業,再拿畢業證書謀職,次序不能弄反了。
5. 現在正值趕論文中,更不宜分心處理下階段的作業,一次一件踏實完成。
6. 家人提起工作問題,可以回復論文進度,預計完成時間,口試安排,與畢業日期。
7. 祝福您。

您好,
您是對的,專心論文拿到碩士證書,這是最重要的事,也是最優先的事。

所以要用方法和家人溝通,分析利害關係給家人聽,家人一定會同意,也就是現在去找工作,而沒有把論文寫完順利畢業,就等於兩年的碩士白念了,何況你是理工科,在台灣理工科的工作機會不難找,尤其護國神山群;根據統計一個工科畢業,大概有3.7個工作機會,只是要挑什麼樣的工作而已。

先讓家人放心一定會找到工作,然後專心寫完論文才能順利畢業,加油💪!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我會用時間軸來看待這件事,建議您也可以考慮。
2. 先要能順利完成目前的學業,才能在未來的職場佔有一席之地。若有這個觀念,我想,溝通方式與內容已呼之欲出。
3. 我想家人都是出於好意,每一位都是如此。關心的出發點無誤,造成壓力卻不知。
4. 因此,我建議您可以這樣表達:工作是一輩子的事,也是未來該面對的。但是,我應該把目前的論文順利完成,才有未來職場的機會。你們關心我,我都懂。我先把論文搞定再說下一步吧。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先全力準備畢業論文,至少到口試通過心中大石頭放下。
到時論文一些小地方修改比較沒壓力,同時就可以開始投履歷。

家人不清楚狀況,就告訴他們大概就最後不到一個月,請他們稍安勿躁不要打擾。
六月需要全力衝刺畢業論文先。

祝順利畢業!

您好:
好好坐下來跟家人溝通,把你的想法跟他們說你的規劃(想先把論文寫好),也請他們給你時間,目前寫論文是最重要的,需要很專心,千萬要撐住最後這一段時間喔!好好跟家人說,相信他們可以理解的!

您好,

我會同時並行耶,在矽谷大家也是邊讀書邊工作。只要不是同時間做兩件事即可。時間管理很重要,你要準備一本筆記本,電子備忘錄,每天睡前寫好規劃,To do list 很有衝勁的感覺!很棒!要有活力並且非常認真。不要想太多,先做先執行

別害怕逃避勇敢面對
一天24小時,劃分24個時段分配
EX:8時睡覺、8時論文、8時找工作

1. 不能兼顧的定義可能需要調整,不顧是沒有辦法撥出一點時間還是比例比較低,您的人生手頭任務重要性只有您自己了解,當務之急確實是完成論文但是找工作前置作業也可以先進行,審視自己建立資料不會發太多時間
2. 跟家人友善溝通不要給硬釘子,溫和地說您有在進行謝謝他們有消息肯定會馬上幫他們更新,逃避只會更引起他們的注意很不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