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10年的服務業想轉行美編,會成功嗎?

1.待業中(本來打算考公職可是考2次都沒有上,過程中有找了一份保全工作維持生活開銷)
2.因家庭因素只有高職畢業(汽修科)
畢業前的打工與畢業後的正職工作都是服務業(餐飲居多)疫情前曾經加盟了便利商店自己當老闆後來因業績與人力不足等問題而解約
在高中畢業到現在的過程中發現對畫畫攝影設計等有興趣,朋友推薦可以往美編方向發展,但是本身是工科出身又沒有任何設計相關領域的工作,目前想到的是網路自學並嘗試設計自己的一些作品集,並從助理職開始做起。想請問設計界的前輩們,會願意錄取一個28歲而且毫無設計相關領域的人嗎?

回答 5觀看 1556
回答 5

您好:
提供一些,協助理清一些想法
1、 朋友推薦可以往美編方向發展
請問你自己有興趣?或有擅長甚麼美編設計?如果沒有,那麼Adobe Creative Suite,尤其是 Illustrator, Photoshop, 和 InDesign,你就要花錢去學習。
有興趣?跟會不會做,能不能做是兩件事,還有就是以上那些電腦技能,你學得會嗎?
2、 但是本身是工科出身又沒有任何設計相關領域的工作,目前想到的是網路自學並嘗試設計自己的一些作品集,並從助理職開始做起。
工科出身沒有關係,網路自學並嘗試設計自己的一些作品集很棒!從助理做起,也是正確的
3、 想請問設計界的前輩們,會願意錄取一個28歲而且毫無設計相關領域的人嗎?
不會,至少Adobe Creative Suite,尤其是 Illustrator, Photoshop, 和 InDesign,必須要有幾種會,因為這是工作必須要用到的,而且找工作,除了自身條件外,還有是要跟其他求職者競爭,所以,建議你去看看104的美編設計職缺,了解工作內容及所需技能,慢慢去學習與具備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設計方面的工作確實是需要專業技能,現階段若處於基底都尚未打穩的情況下詢問是否能因此找到工作,這問題些許無邊際。
建議先將自己在此方面的技能打穩,集合作品,那怕是自己平時的成果也好,都蒐集起來讓大家知道你的能力所在
同時,方案一,可先找接案,從這裡先了解設計在跟需求者溝通時的模式以及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式與結構,未來在進入企業,不論是甲方或乙方,都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應對。
方案二,如您所提,可先試著從設計助理開始,但即便是助理,也須有一定的基本底,且必須要能具體戰線出您在這方面的興趣熱忱以及現有的能力。

找到自己想要的方向是很棒的事,何時開始都不晚,但要先有底,才有籌碼喔。
祝順利!

1人拍手・

撇除年紀因素,若您真心對美編有興趣,具備相關技術且真的能創造出更好的品,自然就表示您有成功的機會,只是因為已經28歲,是否要直接投入全職,從助理做起,放棄過去累積的其他經驗,您就必須思考多一點。如果可能的話,我建議您可先從兼職機會做起,先累積經驗與作品設計實務,同時也能進修透過課程,了解目前最新的設計趨勢與業界動態,多認識一些業界友人,尋求專業建議,並請專業人士評估你需要改善與加強的部分,當獲得更多肯定與自己技術的精進,再全力投入也還不遲,即便先從助理做起,也可能因為您卓越的表現,很快能往上爬,勝任更高的職務,以上,祝福您成功

1人拍手・

您好,
在公司上班,學歷和經驗二者皆重要,所以如果真的有這方面興趣和才能,建議先從讀夜間部、空大等補學歷,一方面上班養活自己,同時完成自己作品集,才能說服業者,以上建議,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