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文組轉職選擇? 轉工程師?

語言系畢業,出社會後求職不順,都是助理類工作,離職後碰過一點python、資料庫、網頁(css, jq, html較沒興趣),寫起來挺有趣的,還在初學試試的階段,作品可以說是沒有,都是練習,讀原文文件雖然慢但沒問題,解決bug也不討厭。

上網看公司幾乎都要求相關的學歷,接近30歲,對於這個門檻很有壓力也怕失敗,原本想去國外讀分析碩士,詢問過一些前輩,都是原本有某個領域的專業再加上分析的能力才成功的,像我這樣沒有專業會比較困難。

現在很混亂不知道還可以往哪邊走,希望薪水會穩定增加破百、不是輪班、工作內容是做事多過於要靠人際溝通(像是業務就不適合)。

我應該怎麼走下一步比較好? 什麼領域較適合?
先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204
回答 4

1.您需要先評估在這個年齡階段,您是否有經濟上的壓力。因為這是決定您的方向的首要條件。
2.當您沒有經濟壓力,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對軟體工程師有興趣,因為走這條路就要到專精,建議您真正去上專業的程式設計課程。不管是補習班,線上學習,都要真正花很多時間去學習。最基本也可去上資策會開的一些課程,半年的時間,好好將基礎課程學習好。
3.當有基本的程式設計底子,開始找到的工作薪資並不會太高,但是你要找到一個可以讓你學習成長的環境,工作中邊學習,自學是不能中斷的。漸漸的你才能夠累積你的實戰經驗,將來持續走軟體工程師的路才會比較順利。
4.如果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的毅力有辦法支撐這樣的持續學習,您可能就要考慮您並不適合去走這一條軟體專業的路。這時候就要重新思考你的職場生涯的方向。
5.先冷靜下來將自己的優勢跟劣勢找出來,做一下SWOT分析(優點,缺點,機會,威脅),你就會知道往哪邊發展會比較合適。記得寫下來才能讓自己更清醒的去思考,加油囉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很肯定您擁有自己的目標及職業方向,然有了目標確實需要找到一個到達目標的策略方法及工具,這也是您現階段所迷惘的,或許可以透過職業規劃,加上找到階段性的任務,堆疊累積個人職能,以達到您渴望之目標。

您的困難是,想轉換到軟體工程師的領域,但是背景是行政類工作,且軟體技能不熟。

根據我的經驗,
的確有很多非資訊科系的同事從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
但是,有些遇到公司監控就離職了(自己要思考清楚)!
例如:40 歲工地主任轉軟體工程師、土木工程系轉軟體工程師

兩個方法,
1.存錢到補習班(或職訓局)補程式設計,web 是一定要會的技能,否則就要走韌體機會才多,資料庫程式不論是內部的使用,還是客戶的專案,大多要求網頁程式(因為PC不用再安裝軟體,只要瀏覽器就行),補習後一定有作品,但是,補習的同時建議保有工作收入。

2.找資本額百萬的小型軟體公司,或許沒有人會教你,只能靠自己網上查資料,時間內交不出東西有可能會資遣,如果錄取表示公司願意給你機會學習,就看您遇到什麼樣的公司,小公司欠缺制度但練功機會多,小公司請不起大佛,很多人是當成跳板。

有問題再留言告訴我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假設你已經確認要往後端工程師前進,目前就業環境比較容易接受有到轉職機構過水過的轉職者,ex Alpha camp , Appwork School , TibaMe , 資策會...etc

建議可以上轉找資料看看,這樣可以幫助你容易轉職到想要的職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