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投履歷一直被已讀,沒有結果,該怎麼辦?

1.今年4月初離開電商,在電商從事1年8個月,目前待業中。
2. 想從事行銷或是電商相關的工作,但投的履歷都被已讀,再加上疫情難找工作,請問該怎麼辦?

回答 2觀看 1973
回答 2

Hi 以下提供建議:

1.建立履歷與應徵職位的關聯性,畢竟職位是找能者、不是找有興趣者
2.於履歷中替自己背書,盡量具體講述過往於職場上提出的承諾與實現,讓面試者了解你可帶來的實際利益
3.如果是針對特定公司投遞履歷,也可以多了解該公司的文化,適度調整履歷內容方向,針對該公司的職位空缺將你為何是最佳人選的理由帶入,將有助於人資更容易說服單位主管進行下一步面試

疫情之下還是有企業正在大力衝刺,透過新聞媒體找尋還在大力曝光行銷宣傳的企業,也是一個正向積極的方案,有時候就算沒有開職缺,也可以主動Email至人資、公司信箱請收信人轉交喔!!

最後想跟你鼓勵,逆境使人更強壯,求職期的不確定性也會讓你更珍惜下一段職場緣分

加油!共勉之

臺北大學校友上

附上一篇極短的工具文,讓你面試前1小時反思使用
https://medium.com/%E6%97%85%E9%81%8A%E6%B5%AA%E4%BA%BA-ronin/%E9%9D%A2%E8%A9%A6%E4%B8%80%E9%96%93%E5%85%AC%E5%8F%B8%E5%89%8D%E4%BD%A0%E8%A9%B2%E6%80%9D%E8%80%83%E7%9A%84%E5%95%8F%E9%A1%8C-fc6f80118663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是數位行銷科系畢業,想從事行銷和電商相關工作,等於學以致用,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有幾個建議方法:
1. 請前輩幫您看看履歷表的書寫方式和內容,是否需要修正微調,讓自己的優勢突出。
2. 主動投遞的履歷若都沒有回應,可以主動打電話給人資,詢問是否資格不符,或是因疫情關係招募暫緩。 雖然這個動作也許會遭人資單位電話回絕,但機會是人製造的,現在臉皮厚一點,反向思考說不定人資會對您印象深刻,給予機會。
3. 如果還是沒有好消息,您先把握這段時間持續學習,等疫情過後,景氣復甦,職缺一定會漸漸釋放。

數位轉型和電商是目前的趨勢,特別是疫情,更驅動了這個產業的加速進行,未投入的企業也正在摸索想要嘗試,所以您要耐心等待,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