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時離職理由到底要怎麼說?

妳好,目前在職中,因為公司薪水時常發不出來,有欠薪的情況,所以目前找工作中。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想離職的理由,我都回答,公司營運有點問題,因此有影響到薪資發放。請問這樣回答是否不好?是否應該找其他比較正面的理由之類回答比較好?謝謝

回答 4觀看 1847
回答 4

1. 目前在職中,因為公司薪水時常發不出來,有欠薪的情況,所以目前找工作中。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想離職的理由,我都回答,公司營運有點問題,因此有影響到薪資發放。請問這樣回答是否不好?是否應該找其他比較正面的理由之類回答比較好。
2. 公司營運有點問題,因此有影響到薪資發放,60分。
3. 公司營運有點問題,從1-7月月損益表看出,營業額逐步下降,毛利利逐步下降,淨利負值逐步放大,80分。
4. 公司營運有點問題,從現金流量表只出不進,存款可動用資金水位逐步降低,無法投資新的設備,市場競爭力快速下滑,只好離開,90分。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這樣的回答非常中肯,新公司一定會理解,一個公司薪水發不出來就是不正常的現象,有的人都會想另外找工作,這是可以被理解的,放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就事實呈述,這樣的回答是OK的。另提醒一下,面試時的回應記得不要有批判前公司、主管的言語。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什麼階級的員工能查公司的資金流動
Ans: 財務部門出納、財務經理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