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投遞履歷面試無回應,不知如何是好

1.我從服裝設計管理系畢業,在學校畢業後因為相關性在百貨美妝產業待了七年左右,後來轉職到烘焙行銷客服工作約4年左右,但公司營運上的問題,必須又要重新找工作。
2.最近剛離職,投遞許多類似工作內容有許多無回應,有的面談後卻無下文,對於要重新找工作有點茫然,不知從何找起,也不知道問題是什麼!

回答 4觀看 2543
回答 4

您好,
不知道我的觀察對不對,學習服裝設計,做美妝又做烘焙,然後年資加起來有11年,這樣對用人的公司不知道要用你哪一部分的專長。
所以這也可以看出職涯規劃的重要性,我們的專長工作都要有延續性,專業性,累積性等等。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從現在開始要定下來,在你熟悉的專業裡面深耕。短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需求比較少,要允許比較長的時間找工作,等待產業的復甦,另一方面請104的履歷免費顧問幫忙潤飾一下,應該可以增加應徵率,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百貨美妝7年、烘培行銷客服4年。您目前想找的工作又是哪一類?

投遞履歷,最好是聚焦產業,或者聚焦職務,例如 門市人員。
如果是聚焦產業,想找 美妝,就要強調自己在美妝界的專業,烘培就不是重點。 想找 烘培,就強調自己在烘培的行銷經驗,美妝就不提。

或者,想找 門市行銷,就火力全開在行銷職務上的經驗。您一定要有一個主力,推薦自己時才有力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客服人員的市場需求還在,不妨從電商網站、品牌電商、通路零售電商客服的方向去找看看,一方面也可以學習新的產業技能。

至於百貨美妝等等行業,因為疫情受衝擊很大,的確職缺上開的比較保守,但疫情穩定後也一定會有新機會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兩段經驗你跨了不同領域 雖然有穩定度 但如何去定位你角色 或許對於企業公司會有些猶豫 加上 疫情的衝擊 許多民生消費業的確影響不小 相對人才需求與預算緊縮 ; 可以建議你先做一些性向測驗或職能測驗 了解自身是否除了百貨業外 還有其他產業工作機會是你可以評估考慮的 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