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被前公司解雇,面試官的提問

本人目前在一間包裝機製造廠擔任設計,日前公司因為我工作進度跟不上,影響公司營運,決定要將我解雇。
請問當新公司的面試官問我為何離開前公司,我應該怎麼回答?

回答 7觀看 2426
回答 7

您好
其實資遣不是一件不好的事,因有時候不是員工的問題所造成。
而且如果真的要知道您的真實離職原因,其實打電話到前公司幾乎都是問的到的,倒不如坦白的說出來,不要讓新公司認為您有欺騙的行為。
但工作進度跟不上的部份倒是可以稍加修飾,因不了解您是怎樣的跟不上,是因為指派新的任務,或是原有的任務跟不上,所以無法建議您相對應的說法。
但誠實至上,祝福您。

5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在有經驗的面試官前,
你的被資遣的事實完全隱藏不住,
你可選擇隱瞞或編造一個假的理由,
但你的風險也會很大。

我覺得更好的表達方式是,
稍為輕描淡寫的帶過:
"前公司對我的表現不滿意"

當然,
後續面試官可能會再深入詢問,
想要了解你的實際工作壯況如何?

你需要做的功課是:
1.整理自己過去的工作成績。
2.釐清自己不足的地方為何?(為甚麼效率差?)
3.為自己找到解決辦法和改善的方向。
並將這些如實的向面試官表達,
若面試官認為你有誠意,
在你身上看得到可以接受的工作模式,
我相信還是很有機會得。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邀請!
首先要說您所提的情形尚不致於完成資遣要件,聽來是應該還有其他原因或是過程才是,當然既然已經接受且同意了,我們就向前看是正確的選擇。
至於您的問題回應可以是十分多元的,我們並不是重要幹部、管理或是關鍵職缺,一般是不會進行所謂背景調查的,所以您可以回應的理由十分多元,不需要提到被資遣的,畢竟隱惡揚善角度來說,之前的職場不適合我們,未必接下來的都如此啊!不需要要想太多啦!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據實回答擔心會被面試官有不好的印象,可以試著回答說前一工作與想像中的有落差,所以也就不想繼續待下去,大致輕描淡寫帶過即可;如果有再被追問就講面試公司的優點,所以才會想再來公司面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面試官問及你為何離開前公司時,你可以使用以下策略來回答問題:

保持正面且專業:避免貶低前公司或提及負面評論,保持回答的專業態度。

強調學習經驗:談論你在前公司的學習經驗和技能發展,將焦點放在你在那裡所學到的知識和經驗。

提及工作挑戰:講述你在前公司面臨的工作挑戰,並討論你如何應對這些挑戰以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強調追求新機會:強調你尋求新機會和發展,解釋你對新公司的職位和文化感到興趣,並說明你為什麼認為這個機會更適合你的職業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須說明與上一家公司有何不滿,大略帶過即可.
應該說明離開後的目标與面試公司的關聯性.
例如,學習不同領域的繪圖、逆向工程所須的技能與觀念.傳統產業到半導體真空製程設備的能力不相同之類.
多作預先準備很重要.家常有機會再說!
加油!

首先,你沒必要讓新公司知道你是被資遣的。

如果你並不是在前公司待了很久,十幾年以上的話,你可以跟面試官說,因為前公司的工作內容已經不符合個人職涯發展所需,經過深思熟慮,決定轉換跑道。

大方向是如此,細節你要事先想好,這樣的話,新公司不見得會知道你離開前公司的真正原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