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7年,現階段職業的薪水天花板地,想嘗試轉職,想尋求意見。

1.學歷大學是某私立醫大營養系,研究所是國立中字輩獸醫系研究所。
2.本身具有營養師證照。
3.研究所畢業後,有6年的期間在大型餐飲企業擔任食品衛生管理人員、食品品保的角色;而近1年是在醫院擔任營養師職務,也擁有腎臟衛教師資格。(營養師如同其他醫務人員,每年需要自掏腰包自己進行培訓)

4.預計在醫院待滿一年之後,離開找尋待遇更好的舞台,卻發現營養師在市場上似乎已經飽和,普遍薪資天花板也有限(年收入60萬應該算頂標,而我現在也差不多這樣的待遇)。賺得比較多的營養師,可能需要轉戰場當業務、減肥中心、網紅、經營網路行銷、接業配等,已經不是單純靠專業技能就可以轉多一點薪資。(但我相信以上的人要突破年收百萬也是花相當的技巧)
本身特質在說明營養相關專業上沒有問題,但要花言巧語、口條流利並不是我的人格特質,而且未來大家會工作到70-75歲,我覺得公司可能也不會讓一個老奶奶跑業務、當網紅或是減肥中心賣商品。所以萌生了轉職的念頭。

5.看到網路很多非資工科系,拼死拚活學習半年成功轉職成軟體工程師,如果運氣不錯又有人脈,第一年就馬上衝破我的薪水天花板。不過當然也有很多失敗的案例,做了10年年薪資還是50-60萬的大有人在。

我再考慮是否也下定決心轉職軟體工程師?還是安穩的不浪費過去經歷,維持現有薪資繼續深耕在本科系就好呢?
畢竟我年紀不小、沒有基礎、非本科系、又是女生,也不確定軟體工程師的市場需求是否還是很大,可以接納非本科的我,以及此工作的長遠性⋯想詢問前輩們給予意見。感謝🙏

不想自怨自艾又不做改變⋯

回答 5觀看 5471
回答 5

在轉職前,有試著先花時間了解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內容,以及自己對寫code有沒有興趣嗎?

軟體工程師光分類就有前端、後端、全端,接觸到的程式語言跟技能都不一樣,若都沒有興趣,轉職就算成功,身心也會覺得痛苦
的確薪水很重要,但光薪水多,做的不快樂,也做不久

建議先別去想到底要不要放棄現在專業,轉職軟體工程師
而是開始蒐集資料、找個語言學習並寫寫看,嘗試弄出一個side project來
等做到這一步,我想你心中自然會有答案了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又或者有其他意見,再請前輩們指點。謝謝?

1 學歷大學是某私立醫大營養系,研究所是國立中字輩獸醫系研究所。本身具有營養師證照。研究所畢業後,有6年的期間在大型餐飲企業擔任食品衛生管理人員、食品品保的角色;而近1年是在醫院擔任營養師職務,也擁有腎臟衛教師資格。
2 有營養師證照,有腎臟衛教師資格,擔任食品衛生管理人員,擔任營養師職務,根都紮在營養師領域,有一分穩定的薪資,這是基礎,不能放掉。
3 別管、看別人衝破我的薪水天花板,這比不完也無法比。營養轉資工軟體,沒有基礎,看不出有5成的成功機率。
4 維持現有薪資繼續深耕在本科系,保有天花板薪水。
5 斜槓第二專長,有就會有外會,若沒有,也不擔心,還有天花板薪水。
6 建立被動收入來源儲蓄、投資、理財,拉長時間,會是突破天花板的重要來源。
7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依您7年工作經驗,您可以思考依照您自己的本質學能及興趣在那些行業有優勢,是否可以朝食品產業去鑽研, 根據您的個性及興趣找一個標竿人物,或是學習對象,自我充實,專注做好一件事,或許發光發熱也是遲早的事情.

2.另外如果說到別人做軟體工程師,這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基礎技能,且包含的產業及所學的程式語言包羅萬象,可能也不是很容易可以跨界成功的,除非您有興趣及自己在這裡有些基礎,但跨界能力的養成也是必要的,您可以根據自己優勢多多學習對您有興趣的跨界技能,相信也有一天會用的到.

3 . 最後,人生就是不段學習的過程,祝福您 找到人生的彩虹及看到邁向成功的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不知道您是否有考慮轉食品/保健食品研發工作呢?特別是現在毛小孩市場很大,若您能結合研究所所學和營養師專長,可能您會在相關市場成為炙手可熱人才喔!不妨考慮研究一下!
例如以下2個職缺,甚至您的日文能力也有加分效果:
https://www.104.com.tw/job/7l0g0?jobsource=android_share

https://www.104.com.tw/job/7n14t?jobsource=android_share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