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面試如何提薪水?

大家好
我是職場新鮮人
最近開始求職的階段
有一個很難以開口的問題困擾著我
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談薪水

很多公司不會直接告訴我他們願意給我多少錢
而是問我預期的薪資在哪裡?

一般我都是開他們在104上寫的價錢
但有時也會被問為什麼覺得自己值這個價錢?

那如果寫薪資面議的
我大多都開一個夢幻薪資
(比一般的薪水稍高一點點的)
但我也很害怕開太高會直接出局

想請問前輩們薪水應該怎麼開比較好呢?
謝謝!

回答 6觀看 2897
回答 6

您好,
新鮮人剛開始因為沒有工作經驗,所以通常都會以公司標準為主,除非有特殊的才能爭取更高的薪資,那就從你所謂的夢幻薪資開始談起。

而且新鮮人最好是以所學的或者以興趣的工作內容為主, 培養自己的實力,累積自己的經驗,才能為後面幾年的高薪鋪路,加油?!

您好,

如果求才單位有列出薪資,那麼您可以直接說 "就依照公司規定",因為自己的資格條件符合需求。

如果您想要開出高於公司的薪資,那麼您必須準備好說詞理由,就是提出您的哪些條件是優於需求的,例如軟實力+硬實力,有自信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並且會超出期待。

不論是依公司規定或是希望待遇,您都要充滿自信和展現企圖心,就可以得到青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新鮮人無經驗,先依公司規定入職。
2.入職後公司會依表現調薪或晉升。
3.每三年投遞履歷104,試探自己的經歷與能力在市場上的價格。即可得知目前薪資在市場上被高估或低估。

Hi,

這裡提供給您104薪資情報表,相信能夠給您一些幫助,此網站可以協助將您現有的條件、想要了解的產業薪水做完整的分析,學經歷等等的差別也是可以看的到的喔!您可以觀察一下業界普遍對於這個職位所給的薪資來做參考,祝福您談到想要的薪水唷~
104薪資情報: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原則上,薪資公告與面議,對應的職位就是基本與高階兩個面向。
2. 若是公告在招募網站,您大可以表達您期望的薪資範圍,這個也是公司內部在流程中會參考整個面試過程與您的專業來綜合評估的範圍。
3. 若是面議薪資,您也可以比照上述方式辦理,差別在於公司內部評估的範圍罷了。常常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也不代表優秀與否,只能說我們不是該公司想找的人。
4. 因此,我會建議您勇敢表達,幾次之後您一定會學習到適當的陳述重點。在我面試新人的時候,薪資範圍這一段的對話,也是我們在乎的過程之一。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曾有好幾位來應徵資料科學家, 說擅長分析。於是我問了他們你需要多少薪資才能讓你覺得不委屈?
結果他們回答我他們同學都拿多少, 或104上普遍都說多少薪資。
我回, 你們來應徵的職缺, 你們難道連自己能活下去的薪資都不會分析, 怎麼會來應徵這樣的職缺呢?
你或許應該想想, 住社子島與住信義區房租房價皆不同, 怎麼需求會一樣?
1.你要能算一下你的住處與交通與時間
2.你的生活習慣包含娛樂與基本的開銷
3.你對未來的期待如存錢金額與購屋, 甚至婚姻, 你得要多少收入才能達成
4.你的薪資有多少比例要拿來學習, 如果公司滿足了你的學習機會, 那這個就可以調整
5.你重視的是這個機會還是金錢的程度
所以, 你算一算, 就是一份工作可以理性的與面試者討論的價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