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怎麼與負面情緒很多的同事相處,想請職場前輩給予意見

我今年剛畢業,八月剛錄取一份正式工作
同事早我三週到公司,一個三十出頭的男生
跟我職位相同⋯
在我到職第二週開始 他開始會跟我抱怨公司 抱怨主管
但在我的角度很多事他並未照著主管的方式走
就連清潔工作都為了趕下班未落實,被主管念
然後一直把「我剛出社會,都會覺得一切很新鮮什麼的以後就不是這樣了」掛在嘴邊
但我對我的工作是有熱忱的啊!
且我自己認為我都有在觀察其他人
但我已經被他的負能量影響到覺得好煩好煩
不知道該怎麼辦
也不知道他講的是不是真的
他還說 要我不要跟產線上的人太友好
他們城府都很深什麼的
但因為我的職位時常需請產線上的人幫忙
所以跟他們保持著會開玩笑聊天那種友好的關係
但那位同事也是會幫忙我一些事
可是他幫助我時我都會覺得有點害怕他是不是做給主管看之類的
雖然可能看起來覺得我心裡有答案
但我不知道怎麼跟這種瘋狂澆熄我工作熱忱的人相處⋯
我也是盡量想做好主管說的
但他也是瘋狂的說 主管很盧之類的
上次我照著這位同事說的整理辦公室 結果隔天就被主管念沒有整理好⋯
同事卻在主管走後說 整理到好還要花很久時間會拖到下班時間諸如此類的話
可能我真的剛出社會 看的還不多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請各位職場前輩們給我些意見,該如何與他相處,不想被負面情緒影響卻又不會得罪他?

回答 3觀看 2457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文中提及的同事問題的確是令人煩惱,首先請您掌握住自己工作內容依照公司交付給您的作業準則辦理,遇有疑慮之處建議直接詢問主管釐清後再執行以確保您的工作品質是符合公司規定與要求的.
2.對於與會抱怨和散發負能量同事的相處之道,建議您保持正向樂觀的態度回應他,當他抱怨主管時您就回答不會,我覺的主管很照顧我,當他說事情不是這樣做的時後情回應他有請示或請教過主管才這樣做,類似如此的回應多了,您再觀察他會越來越沒抱怨,同時間透過您的正能量也會漸漸的消弱他的負能量,或許會轉化工作環境氛圍.
以上分享,謝謝!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是覺得,到哪都有這種負能量與正能量糾纏不清的情況,老實說,我現在也有啊。但...
1.正能量不會被負能量所影響。同樣地,負能量表現的是一個人成長受到限制後的價值觀改變。在NLP的12個假設前提裡,一個人是無法改變一個人的。
2.我,是直接跟對方說,我不喜歡這樣的情緒或價值觀影響我的情緒,所以,跟我對話,我可以聽你抱怨,但不要強加這樣的想法或言論到我身上。
勇於跟對方表明,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職場上什麼樣的人都有,這種人明顯就是螃蟹理論的代表(當有人想要上進時 這種人會假裝合群,然後把人往下拉)

這種人雖然討厭,但是遇到終極的奇葩,可以當成一面鏡子,一次看清許多不堪。這種人不要得罪,因為他容易惱羞成怒,而且你越表現得好,他越想把垃圾倒給你。

比較好的做法是,讓他講他的,你照自己的判斷做,並且照主管的標準執行。只要標準有落差,就直接說「你講的跟主管的不一樣,我不想被罵!」三次之後,就慢慢的疏遠他,並從現在開始就不要附和他的抱怨;如果他還是死性不改,你就請他跟店長講,或問他要不要幫他跟店長反應?

惡人通常沒膽,就會乖乖閉嘴。試看看吧!😉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