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沒有遠見,只想著穩穩過日子。

大學畢業,27歲
2年拆圖人員(鋁擠型鋁門窗)
目前研發助理(金屬加工)即將滿1個月。
專長技能 CAD、INV、SW
我的腦電波很弱,聽到前輩們對公司的負評或著工作上的困擾,像今天就聽到說這份工作很兢兢業業充滿著競爭性,前輩他自己很喜歡,我就會思考著這份工作適不適合我,怎麼好像那麼麻煩之類的,甚至在想自己不是工科的料,如題所說我沒有遠見,目前就是單純想做機械繪圖相關的工作,就是希望把圖畫好其他甚麼都不管,我可以理解這樣子相對的薪資不會很高,前一份工作就是如此,但因為最後連圖都不用畫讓我想離開。
出社會後我明白,基本上不會有純繪圖的工作,一定得要會公司產品的相關知識。
而目前這份工作就是依客戶需求開發樣品,而目前是協助工程師工作,兩個禮拜沒能進入狀況,好像也沒有在繪圖,去毛邊、銀焊接、測試還有聯絡供應商,當然他們在面試就有提到,他們的研發比較特別,甚麼都要會不是只有坐在電腦前,而我不太懂製程,相對的會比較吃力,思考著要不要去職訓局學商科或著資工系的技能。

回答 1觀看 2112
回答 1

專業的部份應該有其他前輩可協助,我們就先來分享工作這件事,能夠在30歲前找到興趣工作的人,總是讓我們很羨慕,但大多數人總是像黑夜中摸著石頭過河一樣,邊走邊找路,當然如果有一個技能可以協助你找方向,至少也可以讓自己安一些心的邊做邊找(先求穩穩過日子)。
再來談轉換領域,其實商科或資工確實也有不少人從事,但從另一個角度想,你的競爭對手也會更多,而且他們是從大學就已開始學習,不論是商業基礎概念如經濟/會計/管理乃至於統計分析等,這些也是如同製圖/製程一樣,都是基礎紮根,反覆的實作直到精練成師(如同你的前輩們一樣),資工也是一樣。
因此,重點不在於你想學什麼,而是在於你學了以後能不能反覆的將一個技術提煉成精品,開始總是困難的,只要想著自己像闖關打怪一樣,只要今天都能比昨天超越一點,就給自己打個氣,幫自己讚美一下,再加強自己的戰鬥力和裝備(專業知識),若真的還是不喜歡,也建議還是邊做邊找吧~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