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之前工作是MIS,想詢問職涯規劃

最近面試都會被面試官問到想要走系統還是網路方面,因之前都是做mis居多,所以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想請問顧問,如果走了純系統或是網路,是不是之後的職涯都會被定型呢?
走系統就無法走回網路呢,或是走網路就無法走回系統呢?

回答 3觀看 1813
回答 3

你的職涯規劃,本來就應該包含「定型」這一面向。確實被定位為某方面的工程師之後,其他領域的工作就不容易找上門,但同時在你專精的領域上,無論是在公司的重要性或者待遇都會得到提升。一個簡單的例子,你想想台積電的半導體製程研發工程師,他是不是被明確地定型了?他有可能再去做傳統產業的 MIS 嗎?人家不會要,因為他沒經驗,重點是,他又為什麼要?
每個人一天的時間是一樣的,如果你希望走這,也希望走那,最後很可能就變成待在小規模的公司,資訊部門的規模小,甚至只有你一個人,包山包海什麼都要做,因為你都會。這也不是不好,主要還是看你想待在怎樣的工作環境,有人的確是喜歡這種全公司都依賴他的感覺。
會詢問你要走系統還是網路,我覺得背後更大的意義是,想要知道你對於資訊產業的理解,以及你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你想走網路,為什麼?你看好它哪裡,你規劃以後怎麼增進自己的能力?這些後續的問題,才是你作為一個工程師的價值。
所以我建議你整理一下手邊的資訊,搜尋一下網路與系統的未來發展如何,以及自己曾經擅長的科目,或者自己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感興趣的工作模式,會比較容易找出自己的發展方向。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的產業與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網路管理本身就是SI系統整合的一環!
可以先從網管做起,建議你取得CCNA和CCNP認證,網管其中也有網路系統要學習,網管工作跟資訊安全也息息相連,很多專業需要充實。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