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窩2021/5/6

網路科技 PM

未填年齡範圍

[ 價值觀 ] 大家的工作價值觀是什麼呢?

近期在參與線上課程,與同組的夥伴討論 [工作價值觀] 的議題,我發現瞭解自己真的很需要時間!

工作價值觀影響到求職時怎麼判斷自己適合哪家公司、哪些類型的工作、適合與什麼樣的主管和同事相處... 不曉得大家在工作上最看重那些呢? (ex 挑戰、當責、薪資、學習、分享、自由、安全感、利他、受尊重、安全感、家庭優先.... )

回答 3觀看 530
回答 3

團隊分為融洽互信
工作、生活可平衡
工作內容符合興趣又具有挑戰
職場文化創新求進步
薪資福利符合期待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說我的,個人抓出來會有下面 5 個,挑戰、學習、薪資、受尊重、利他。

提問者您好:
1.在您所提的挑戰、當責、薪資、學習、分享、自由、安全感、利他、受尊重、安全感、家庭..等等的處世價值觀,是每一個人不論扮演何種角色時都需要有輕有重的分寸拿捏,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與遇事磨練方能在不同角色的轉換中努力取得平衡的人生課題.
2.對於"工作價值觀"的定義應該從幾個面向來看:
>先就自己所學所想出發,如果所學得以所用,所想得以如願,難得之遇.
>在對的公司擔任對的職務遇到對的主管與好相處的同事,薪資待遇滿意,何其好運.
>工作能力足以完成公司付予職責且受長官肯定,表現優秀肯定有升遷機會.
3.以上所言,無非是所有職人心之嚮往的職場際遇,這些際遇都不會是在一開始都如此的圓滿,而是透過您的每一段職場磨練,身在其中體驗待人處事接物的方方面面,如此便不會是您想的工作價值觀來取決未來的工作職場了,反之,是您必需先清楚自己工作的目的與目標,在目的與目標之前,可能會發生的是有一份薪水很好的工作但並不是您所學所想,也可能遇到不一定合的來的同事時,您如何應對?是改變自己接受現實?或者道不合而另謀他路?誠如您說"瞭解自己真的很需要時間",給自己時間去發現並實證運用他在您的未來職場人生.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