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問除了醫療相關(含業務、研究助理)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1、目前在醫學中心的國際醫療工作。
2、但醫院不太重視這塊(醫師覺得看外國人很麻煩),加上地理位置較差(須轉公車或接駁車),導致來客數少(一週5-10位左右)。
3、主管覺得業績差於是在其他單位找其他書面工作來讓我們有事做。
4、以為懷有語言(英、日)及護理一技之長可以在這塊發光發熱,但似乎有點令人失望

回答 6觀看 1423
回答 6

1 目前在醫學中心的國際醫療工作,但因醫院不重視此領域,地理位置較遠且來客數有限,導致業績差。懷抱語言及護理專長,但仍感到失望。
2 首先,瞭解您的專業優勢是很重要的。您擁有語言及護理的專長,這些技能在不少領域都有應用潛力。
3 考慮其他醫療相關職位。除了醫療業務或研究助理,您也可以尋找其他與護理相關的職位,例如護理教育、健康諮詢等,這些工作可能更能展現您的專長。
4 探索跨領域的機會。您的語言能力可以應用在跨國企業、國際組織或外交領域,例如翻譯、文書處理等。
5 考慮行政或組織管理職位。您在國際醫療領域的工作經驗可能讓您在行政或組織管理方面有所優勢,可以考慮這些職位的機會。
6 尋找志工或非營利機構。語言及護理專長也可以在志工服務或非營利機構中得到應用,幫助需要的人群。
7 祝福您能找到適合且讓您發光發熱的職位。職業發展需要時間與努力,相信您的專業將在適當的崗位上得到重視與發揮。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既然你的工作是醫學中心"國際醫療工作"
建議你應該要持續精實這塊專業。

我想:在健保給付失衡之下,發展國際醫療是許多"大型"醫院未來發展方向
恭禧你已經站在趨勢的開頭
或許開頭要面臨許多挑戰
但只要你堅持下去,持續陪著團隊解決問題
相信很快就會變成這業務的權威
瞧瞧最近高醫的佈局,這是趨勢~~~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592192

當然面對挑戰,還是要積極解決
建議你可以運用品管手法,啟動PDCA循環
持續精實以提升國際醫療的收入
例如:目前業務不多,但仍有一週5-10來客
可以先行分析每週10的來源
先解決他們的問題
並配合媒體行銷
讓醫院國際醫療的口碑健立起來
尤其接駁車(飯店到醫院,或是客制化服務等)都是可以持續優化的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首先要了解您自己的需求,是怎樣的工作型態,比如是否能夠接受輪值班,以及您在護理背景中,是否有其他專長,比如急重症護理等……目前我能想到的是,可以進階去考專科護理師,或者醫美、高級健檢等相關工作。
若跳脫醫療相關工作,您所擁有的能力,其實也很適合做空服員。
祝福您找到適合的工作,上帝祝福您~

2人拍手・

第1點到第3點是環境上的狀況描述,第4點您具備語言與護理專長希望可以有所發展,如果是非醫療相關,有很多語言相關工作可以做的,例如國外業務、翻譯等等;護理相關工作,例如藥妝美容產業的行銷、業務等。還是很有多機會,除了考量是否繼續待在目前的工作,或是探索其他新機會。
祝您順利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午安~
嗯~在回應您的問題之前,可能要先確認一件事:
您還有打算要在原機構(或說醫療業界)服務嗎??

如果有,而您又不想繼續待在原單位,
那麼或許您可以考慮轉調單位(或尋找其他機構不同單位的工作),
有護理背景,又有語言能力,其實在醫教或是品管這一塊,
都可以提供一定的幫助~
當然,其他的行政單位,也是可以去嘗試~

如果不打算繼續在醫療界服務,
那就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游~
想做什麼都可以...^^
就看您自己有什麼樣的想法囉~

當然,或許您會說自己還有什麼不足的地方,
那麼,您就看看還有那裡需要加強,往那個方向去充實囉~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已經具有兩年以上護理工作經驗(需有執登紀錄佐證)、不討厭辦公室文化又對文書作業不排斥的話,可以考慮上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課程取得證照,相信優秀的語文能力應該可以幫助您進入外商企業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