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ESG和CSR一樣嗎?

公司一直以來因為董事長創立公司的初衷,還蠻在意社會企業責任在企業上的實行;只是這幾年又冒出ESG,甚至開始還看到甚麼SDGS;集團裡的專題跟報導的需求一個接一個來;身為集團品牌行銷的我光是ESG跟CSR就有點分不清楚了;有已經協助企業行銷的前輩可以分享一點心得或經驗嗎?

回答 3觀看 2086
回答 3

CSR是在談論企業社會責任,對於企業與整個大社會環境課題上,提出有助益、提升的策略後邀請於企業內的同仁們一同執行下,以法人的資源去推動或落實實踐到社會中需要被協助的角落。
ESG則是對於CSR企業社會責任的進化延伸。過去在CSR屬於企業主動對於社會發動影響力的邏輯概念下,近代的研究發現更多的環境、社會,甚至是企業內部組織的權利與透明性等對於企業長遠經營的評估指標中,具有越來越重要的可參考性。因此,在經營上、涉及到金融與企業的財務評估指標中,ESG對於標的企業是否穩健與抗風險,其衍生的永續報告書就是對於上述於長期穩健經營的一個重要依據。

SDGS來自於聯合國對於全球的永續進步課題的發想,而其跟ESG的關係中就有兩到三個指標能夠與ESG的三項重點對稱呼應,也因此有不少的單位與機構會將ESG與SDGS作為在佐證自己企業的穩健報告書中,附加做為佐證的兩個重點文件。

2人拍手・

您好:
這個問題我有研究過,請上網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訊息,另外可以去報名上課程,可以更深入了解,及如何操作。

祝福順利

您好: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關於ESG、CSR,是現在社會關注的話題,作為行銷人員,自然要與時俱進。前面有前輩回應名詞的意義,以下建議針對行銷人員可以做的提供參考意見:

1. 與本業結合:想想貴司的產品與服務要帶給客戶的印象是什麼?舉例:以您家具及裝設品製造業而言,你們的產品假設是環保材質,那麼是不是就會希望消費者認同你們的環保理念,那你去看看SDG,可能就會對應到保護陸域生態(SDG15),而環保是ESG中E(Environment)的意思,因此你再轉換成對你的客戶/消費者的語言時,你的行銷可以扣緊這些話題,引起更多人注意。
2. 建立品牌形象:ESG, CSR是公司整體要給人的印象,需要跨部門、甚至老闆更要認同,貴司有老闆的支持很棒。建議與各部門多溝通,了解每個單位、主管對企業想要呈現的品牌精神的想法,通過共識決,擬定整個公司的方向,您在看看ESG中您們做了哪些、預計要做哪些,行銷人員會更有著力點。
3.參與課程、教育訓練:有空鼓勵多聽聽看看網路上很多前輩對這個議題的影片、podcast,花點時間思考您對這個議題與企業行銷的連結。這樣對企業的品牌、您的個人成長,都會很有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