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欲轉換行業,博弈業的經歷該如何表現在履歷上?會有太大影響嗎?

您好,我目前25歲,工作經歷兩年:
1. 小公司的電商訂單客服,一年半
2. 博弈產業的業務性質工作,半年
3. 兼職一個月

目前待業中欲尋找新工作,因為待過博弈產業的關係,知道這個行業容易遇上內部及外部環境的問題,並不安定。因此求職的方向以非博弈行業為優先。我想請教的是,該如何拿捏我在博弈產業的這段經歷,是否不該著墨太多?還是就正常敘述該段工作經歷,是我想多了呢?

謝謝您的撥空閱讀及熱心回覆!

回答 3觀看 2584
回答 3

您好:
我理解您的疑惑,以我個人擔任人資主管的經驗,提供幾個意見供您參考:
1.關於工作經驗中的每一段經歷,只要超過一個月以上,建議就要誠實交待,要不然一般公司的招募人員,也會追問工作經歷之間的空白期間,您從事什麼工作或有什麼安排?與其被人問出來,您是在博弈公司工作,不如主動交待您為何會到博弈公司?後來又為何離開?
2.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適合或是不喜歡的公司,職涯的時間很長,需要持續探索,只要您有充足的理由,轉職是很正常的事;您要自問當時為何接受博弈公司的邀請,去擔任業務工作?現在又是什麼原因想要離開?只要符合邏輯、誠實以對,面試官一般而言都可以接受的。
3.就我所知,博弈公司給的薪資較高,但是相對的風險也高,因為您很難確認公司經營的合法性程度,而且這個產業比較封閉,不容易跟其他產業互相交流;所以,您進入半年之後就離開,基本上應該是利大於弊,對您以後要轉往其他產業發展時,也暫時不至於構成障礙。因此,您可以誠實告知面試官。
4.因為不確定您未來想找那個產業的工作?或是那個職務?不過您在小公司電商客服的工作經歷,可以強化描述的多一點,這表示您熟悉電商,又有客服經驗,如果能結合您的業務能力,應該可以往新創、電商方面的公司及職務發展。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早日找到合適的公司及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該如何拿捏我在博弈產業的這段經歷,是否不該著墨太多?還是就正常敘述該段工作經歷,是我想多了呢?
✍ 博弈業其中也有一般的工作內容,這部分會建議您就正常的方式進行描述,把重點放在您實際在工作的表現上,以及如何利用這些優點來幫助薪公司發展,所以不用著墨在產業別,而離職原因也可以照您提到的,【希望能夠找到安定的工作內容】,面試官應該都能夠接受。

② 因為待過博弈產業的關係,知道這個行業容易遇上內部及外部環境的問題,並不安定。
✍ 延續第一點,雖然大多數面試官都能理解,您曾在博弈業工作過,但難保還是會有些面試官,心中會有一些信用安全性問題【是否有欠債或債務糾紛】、【目前是否與對方還有聯繫】、【是否有曾被拘捕或是約談紀錄】,因為公司主管有立場要保護內部的員工安全,所以可能會對您提出相關的疑問,這也是您需要先準備的面試題目,避免面試當下因為回覆緊張,反而讓面試官有所誤會就不好了。

③ 而在履歷整理+面試部分,個人也有撰寫一些注意事項內容,可以讓您做為參考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盡快找到想要的穩定工作。
1. 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前準備小技巧:📌 https://is.gd/oLnhH8
3. 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is.gd/ZLhtS3
4.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需要太誠實對每個人交代自己全部的過去,隱私是用來保護自己,你有不說的權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