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在知名博弈業,若要找大型公司人資會介意嗎?

您好,
目前在博弈擔任軟體工程師已經有三年多了裡頭碰到的技術設備都是蠻新的因為錢多,總公司是外商,想請問轉換跑道時人資會單純因為博弈就過濾掉,還是會看經歷? 謝謝

回答 4觀看 3275
回答 4

您好,
恰巧二年前我也錄取過一名在博弈公司做資料探勘和資料科學家的人選!
我的答案是,原則上是不影響~
唯一可能的影響是您若是在履歷著墨太多博弈的優缺點,就有點本末倒置挪移履歷篩選者的焦點了!
您的詢問描述中有提及,因為這是關係到鉅額金錢的產業,所以運用的設備和技術都是較為領先的,這是沒問題的,您應該就在這個產業可獲得和學習到的專業技能多做描述,而非過多描述該產業!
另外也提醒,因在博弈產業的特性,我相信技術和設備的迭代速度是快的,這就不見得其它產業適用,這也是其它產業在看您履歷時會擔心的,或許您也可以在描述中先打預防針,預先避免掉它們可能產生的問題!
以上想法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每一個產業都有其特性,博奕給人的刻板印象不是名門正派的投資。但世界在變,近年博奕市場蓬勃發展,漸漸的因爲投入的人多了,接受度也大了。
您計劃轉換產業,大公司的缺額有限,競爭對手多,比的是開發專業能力和在期限內完成的專案管理。在CV上多著墨在自己的強項。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個人也曾在博弈產業待過一段時間,我覺得並不會影響到找工作。重點還是在於您怎麼完整地描述自己在專案上的貢獻,以及自己如何運用所學的技能來解決問題。

建議不要在履歷上寫到你的產業內容,而是著重在你用了什麼方法或技巧處理一件事情,以及當時的工作態度及所得到的經驗為何。這些都是面試官或招募人員會注意到的,通常也是決定是否要面試的考慮條件。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跟上面幾位 Giver 的看法一樣,我也覺得博弈產業的經驗,應該不會影響您在「專業」上的職涯發展。

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太一樣。如果你之前服務的公司,會讓使用者因為沉溺線上賭博,進而影響生計與生活。但是你的價值觀,剛好與公司的商業模式相衝突。未來你在轉職時,就可以將價值觀的這個因素納入考慮。

此外,在撰寫轉職的履歷自傳或面談時,也可以將你的價值理念呈現出來,讓用人單位對你有更多的認識。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