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急於跳脫博弈產業,需要先求有再求好嗎

1.目前在職中,在博弈產業擔任菜鳥專案管理師,因為想要離開博弈產業,所以陸續有進行面試。

2.已經拿到一家offer,但該公司在網路上評價不算太好,需要常常加班,且專案時程會依老闆心情去更改以及分工不明確等等問題。

請問我需要先求有,先在一般的軟體網頁產業上班累積相關經驗,
還是求好,繼續面試其他家公司呢?

回答 6觀看 2156
回答 6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Benjamin.

從職涯的規劃設計的角度, 開始規劃「脫離」灰色產業, 轉換到正常產業, 會需要一些過程.

評估自身期待與擁有的能力優勢, 並明確地確立自己想要朝向的產業發展方向,
會更有助於您回到自身職涯期望的正軌.

任何工作都會有優點與缺點, 但重點在於您之後的每一次的轉換, 都要正確地走向對的目標與方向, 才會到達自己想去的地方.

自己認為已經走錯了第一步, 想要修正可能會遇到一些阻力,
但是走錯產業方向的第二步或第三步, 可能會把自己帶離往目標更遠的方向.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對於自己的職涯規劃想法, 應該是先找到方向, 再求有或好, 會更省力

在還有得選的時候作出正確的選擇, 永遠會比當自己沒得選的時候才被迫選擇, 機會成本來的更低更小.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確定您急嗎?
當然是先求有再求好,不然將來很難跳脫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專案管理的工作內容會因為公司產業別、公司規模、公司文化等等而有很大的差異。建議您可以先想想您想往哪一類的專案管理發展。另外, 您提到想快點跳脫博弈產業, 原因為何? 也會影響到您下一份的工作選擇。是因為不喜歡其產業別? 還是不喜歡公司的做事方式? 還是其他的? 若是一定需要現在立刻換工作, 是否有生活上資金壓力? 如果有, 可能就需要有一份工作先抵著做, 如果沒有就會必較建議可以先好好想想上面的問題再做決定。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評價不好,就先不要去,有些不好的公司有很多的地雷,有可能對您產生很不好的影響,還是慎選公司.

1人拍手・

既然是要回歸到一般正常產業,最好還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又好的工作!

Good Luck!

1人拍手・

換位思考, 若我是您的話
會選擇繼續面試
但如果在博弈真的很痛苦的話,則直接換吧
會繼續面的原因為,您都知道 "網路上評價不算太好, 專案時程會依老闆心情去更改" 了, 進去後是不是又要在找尋下一份工作呢?

而且換工作並不是沒有成本的, 換來換去除了薪水 maybe 會有空窗期外, 還要一直去適應新環境, 所以會推薦您, 再繼續找找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