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部門主管期待我速度加快,該亂做嗎?

時空背景是這樣的,我剛到一家公司,主要是做食品攝影,快滿一個月,剛進去的時候由於公司的職位缺人所以有業務空檔,一直做的都是企劃類的工作,期間一直出現的一個問題是老闆非本科,常常會出很多奇怪的講法,導致做出來的東西不敷使用,拍攝食品又會有食材成本,弄到最後拍攝兩張照片可能花快要一千塊的台幣,然後企劃也是這樣,原本講好的,又改,改完之後因為沒有定調清楚,又再改
之所以會讓我想要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公司的一個客戶要我拍攝照片,三道菜,十張情境照,情境照是要一個畫面,並非只有產品,但是我不可能只拍十張,我拍到十五張做篩選,加上產品去背照片我總共花兩天的時間拍攝,從食材烹煮,擺盤,拍攝,到收拾道具都只有我一個人,加上公司又沒有道具,下班後還要花自己的時間採買
結果最近開會時,主管感覺我花的時間太久,問我為什麼不能夠一天的時間結束...我真的超想亂作亂拍的,懂行的都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我亂做,有點瑕疵,他們也看不出來,為什麼我要這麼認真勒...各位前輩們,我究竟該怎麼處理這燙手的山芋哩...

回答 7觀看 2006
回答 7

您好:
1、 能多接觸企劃類工作很棒喔,可以多增加自己的專長,如果你不排斥,這也是不錯的歷練,除非你不想做,但有些公司規模比較小會有這種狀況

2、 你所說的以上改來改去的狀況都是正常的!!因為他是老闆,非本科也是正常,所以才要請專業的你來工作,

3、老闆覺得你做太久也很正常,因為他不是專業的,用感覺去看你,會這樣也是很正常,建議你做一件事情,要跟你的主管討論完成某件事情需要的工作時間?知道老闆希望你甚麼時候要完成交件,及老闆的意見,還有不要在下班時間做公司的採買事情,因為沒有加班費,老闆也不會感謝你!在上班時間去採買,老闆會知道你有在做事情!

才剛到一個月,還需要磨合,也請多多了解你的老闆的習慣與做事模式!還有接受改來改去是很正常的!學習,如何讓老闆接受你的作品及想法,也是一種向上管理的職場技巧!

加油!

1人拍手・

懂行的都知道魔鬼藏在細節裡,我亂做,有點瑕疵,他們也看不出來

=>那你的功力真的還不賴!

為什麼我要這麼認真勒

= >因為你是想認真的人

有幾種方式你可以選擇

1.繼續做,但用老闆的方式來做

2.換工作,換一個可以讓你認真工作的地方

工作環境其實都是可以選擇的

只要你能力夠 專業夠

說不定 還會被好的老闆看上

讓你可以盡情發揮你的專業~~

加油!

1人拍手・

1 食品攝影,快滿一個月,剛進去的時候由於公司的職位缺人所以有業務空檔,一直做的都是企劃類的工作,期間一直出現的一個問題是老闆非本科,常常會出很多奇怪的講法,導致做出來的東西不敷使用。
2 主管感覺我花的時間太久,問我為什麼不能夠一天的時間結束,您已說明主管外行,老闆非本科,有點瑕疵,他們也看不出來,但做好是您的專業。
3 公司產品的品質,在業界產生口碑是需要時間,短期看不出來,只有製作攝影師知道眉角,但產品隨時間會發酵,只是需要時間蘊釀。
4 該怎麼處理這燙手的山芋,由於您入職只有一個月,可以在品質維持的條件下,稍微滿足主管的加速要求,但兩天變一天,跟主管說,品質會打折。
5 建立自己高品質的攝影專長,是工作提供的養分,別亂攝影。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食品攝影是一項專業技術,您是這方面的專家,要呈現食品的誘人可口的照片,想必您有相當多的經驗。

但老闆也有他的想法,雖然非本科,但他畢竟是老闆,與您的意見有出入時,除了溝通,還是要多溝通。

當老闆與您的專業意見相左時,最終就是要順著老闆的意思,因為他要為產品負全責。所以您說的 "亂做" 並不是真的敷衍,而是可忽略細節,來達成加速完成的期待為最終目標。

因為您的敘述中有很多專業Giver無法參與,所以只能鼓勵您不要放棄,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溝通,依老闆的意念去執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個人一個經驗與您分享

我剛進半導體還是新人時,有次經理交代我做一件事,要我何時交件。
我大概是時間到了才去印檔案,前面有人印報表,稍微慢了幾分鐘交給他,
經理當著我的面把我給他的文件丟在垃圾桶,說"火車已經開走了"。
當下我覺得被羞辱,所幸我很快知道我錯了,以後不會再犯。

很多事情是有deadline的,政府或客戶的標案,大家都想花時間把作品做好,但是有時間的壓力上是做得好重要還是準時交件重要? 趕飛機也有櫃檯和登機門關閉時間,貨運錯過船期可能要等下個月。時間很重要的。

還有個考慮是"時間成本"考量,您是否知道每個案子收客戶多少錢?
員工應該是領月薪不是計件領錢,每個案子花員工少時間都是老闆的成本。
如果案子收費不高,當然無法等著慢工出細活,趕快結案接下一個,否則公司怎麼養的了這麼多員工。

如何改善呢? 建議可以記錄一下自己一天幾個小時的時間分佈統計,
看是否能說服老闆那些工作可以分給別人,或是那些工作可以不用做。

因為您也剛加入團隊,還要磨合一段時間大家都有默契相信能改善。
或是工作流程或方法上能怎麼改善,比如先用草稿和相關單位先溝通想法,減少後面修改的次數。甚至那些人是特別有意見的,提前和這樣的人多溝通。

以前有位長官說,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很難,可不可以少吃草?
當老闆的當然希望所有事越快,越好,越低成本,的被處理解決。
對員工言,能符合以上要求,這樣才有競爭力。

等哪天存夠錢了,自己當老闆,就不用受這些氣了。

祝 如意順心!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主管因為您花的時間長而希望您縮短,如果您就真的放棄細節並縮短時間,而主管也看不出來品質有下降,請問您覺得主管會得出什麼結論呢?

「這傢伙果然之前都在拖嘛!」

我建議您,應該先秉持專業素養,嘗試向主管溝通:

1. 之所以會需要用到兩天的原因。
2. 如果縮短到一天,會對成品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3. 您基於專業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建議(可以想兩到三個方案),請主管定奪。

讓主管了解您的想法,並且由主管做最後決定,這樣後續您照著他的話去做,是成是敗他也要負責任,對您也比較有保障。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這樣的事情在很多公司都會出現的,因為主管為什麼會當主管,其中一向任務就是要不斷地鞭策、鼓勵、教育、培養所屬,要求好還要更好,兩天能做完的,希望看能不能在一天內就做完,品質達到90%要求的,希望看能不能達到100%,而這些都是突破自己的動力,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