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請問錄取工作了,但上班日期還很久,可以再去面試嗎?

不好意思想請問最近有面試了間A公司也錄取上了。
但公司的店家還在籌備中約2月上班,那中間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否在去做面試的動作,和錄取了該如何跟A公司告知會比較好?
因為離2月其實還有段時間,自己也想要趕快找到工作賺錢。
還是要先提前跟A公司主管告知這段時間還是會做面試的動作,但這樣是否就會被A公司覺得印象很差?

回答 11觀看 5581
回答 11

新鮮人或年資尚淺的人員應該要多尋找自己的方向,透過面試是個不錯的方式!
但注意,若以簽回(或回覆)聘書邀約,應盡速通知原公司HR,有助度的公司在你報到前一週已經要完成你報到時所需的設置和安排,選擇雖然是自己的權利,但也應避免造成對方的困擾.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還是可以的,畢竟到職之前仍有許多的變數可能出現(A公司本身或你個人都有可能),但雖然是可以再面試,但若是有遇到被B公司錄取時,建議你一定要立刻評估去哪一家公司工作,同時誠實的告知另一家公司,因為經濟因素等等的選擇,切莫讓對方企業擔誤再尋人的時間。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錄取了該如何跟A公司告知會比較好?
✍🏻 在收到正式的報到OFFER前,您可以考慮回覆錄取公司,這段時間因為還有面試其他幾家公司,所以陸續等待回覆通知,也尊重公司希望先通知貴公司有此狀況。

② 店家還在籌備中約2月上班,那中間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可否在去做面試的動作?
✍🏻 延續第一點回覆,若薪資上非期望值,可以考慮再挑選2~3間公司投履歷看看,但因為年前公司錄取意願低,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機會不大。會比較建議您找短期的打工,多少可以貼補一些生活費用。

③ 先提前跟A公司主管告知這段時間還是會做面試的動作,但這樣是否就會被A公司覺得印象很差?
✍🏻 印象差這部分是肯定的,如果公司確認給OFFER錄取了,而且薪資與內容您也覺得OK,也同意去上班,就會建議您如期報到,因為年關將近,很少會有公司願意在年前錄取,然後送您年假的薪水,所以不建議您冒著被黑掉的風險,還回覆您會繼續面試。

👍 以上幾點是個人面試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想要的好工作,祝好運。

2人拍手・

若還有1個月以上的落差時程,可以多面試幾家,供自己再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個人建議是...可以的;因為在還沒收到正式的綠取通知之前,都還是有變數
可能發生,因為企業找人才他會挑人,相對人也要挑公司不是嗎?
2.換個角度想,多去面試幾家,說不定可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或適合什麼工作性質,而面試找工作畢竟是私人事情,並不需要特別告知
3.若很幸運所有面試的公司都收到通知,這時候就要想清楚,哪家的企業文化比較合適你,畢竟到新的環境,一般都是人適應環境,而不適環境適應你,這樣才不會因為工作不適應馬上離職,開始想找下一家公司

2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好的機會不等人的,求職不同於追女朋友

3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會前往,雖然好的機會不等人的,但是會直接表白需完成交接方能離職,如果可以等待就職後更會展現負責任,肯承擔的工作決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基本上,還是可以再去面試,因為等到明年2月的這段空窗期,還是可能會有變數,也就是說A公司有可能這段期間到正式營運還是有存在不確定性。或者你也可以趁這段期間,面試到新公司,做一陣子,看看是否適合自己的工作(包含薪資,福利與適合度),確定那個才是你想要的,若確定好,就早點告知A公司,你已經找到其他的工做了,這樣對A公司也有交待,這也蠻重要的,以上,若有問題,還可以再問。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然可以,畢竟給自己多一些機會,可以選擇更符合自己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覺得當然可以.有些事是自無法掌握的.例: 如之前面試公司如股東臨時改組.試問: 對應試者公平嗎? 再則: 應試者有選擇性的空間.或許另家公司有你更好的發揮空間.當然:含及福利等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實務上來說, 上班日前都還是可以去面試,多方面嘗試也是對自己的訓練也可知道自己在職場上的身價如何, 畢竟工作是為了養家糊口,如果在到職前有機會找到契合度更好的公司,繼續面試是可以被理解的,只不過如果在到職前有異動確定不報到,切記要主動告知雇主並且態度和善的圓滿處理,避免造成雇主的困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