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待過餐飲業 目前在服飾店上班~
服飾店是要衝業績 也要整理衣服跟排面
但我都會搞不懂什麼時候要整理排面 什麼時候歸位
老闆說我懶 但樂於衝業績 我在想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

回答 6觀看 507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主要是看老闆的態度,如果老闆對於您能夠衝出業績感到開心,只是覺得您應該還要再注意排面能夠更好的話,這就是時間累積經驗的問題,是適合此工作的。

但如果老闆是注重門面勝過業績的人,也就是不管您衝多少業績,老闆還是會在意整理與排面的問題,這時候您可能反而要先把重心多放在整理的時機,在這部分個人有看過很多店員在與客人介紹的時候,會同時整理衣服,或是抽空整理排面,其實個人也不會覺得觀感不好,或許也是個您可以參考的方向。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附圖左邊是廣告學家E.S.劉易斯最先提出的AIDMA法則,右邊是我把這原則套到門市上用,整理衣服、歸位,算是"D"的做法、而您衝業績算落在之後的"M"、"A"。

所以,老闆當然喜歡你衝業績(M&A),但他也同時提醒你,要往前部署(D)

Q.老闆說我懶 但樂於衝業績 我在想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
工作初期是一個點的打擊(M&A),深入變成專業後,會形成一個面、一個縱身(D&M&A、甚往前推至A&I,跟客人加LINE傳新品促銷等)

至於適合工作否,判斷上如果表現上有達公司的標準,對公司來說就是60分以上的適合 (講你懶就看這是否放在公司規定);而對你來說,上班沒有不想起床、整天等下班的,那就是60分以上的適合。

以上參考。

查看1則回覆

但老闆說我衝業績的方式是用小聰明……
然後說一位比我慢來的姐姐 因為歷練足夠所以業績會衝比我好……是提醒我做的不好嗎?

查看1則回覆

好像有很多有資金的大姊姊,
都會想在街邊開一間服飾店,

個人經營的服飾店,
如何和 可能有壓榨勞工 虐待動物嫌疑 的 快時尚 競爭,
也是一門學問,
而且可以長久經營的路邊非連鎖服飾店,
裡面應該有很多東西可以研究學習的?

我有時候經過一些(複合)服飾(小)店,
都會發現一些改一下會更好的問題,
但是她們可能不用我這種商業顧問諮詢,
一樣會有很多婆婆阿姨來光顧吧?

因為我有藝術和設計和商業經營的天分,
(天生審美觀和美感很強!
知道怎麼幫很年輕到中年的女客人穿搭.)
所以我以前在服飾賣場打工的時候,
就會知道怎麼在適當的時機,給客人適當的建議!

工作中和下班後,
有時候要多想一下,
做什麼和不做什麼,
才會對自己 對老闆 對客人 同時都有好處.

把握每一次學習和表現的機會,
以後也會變成可以提攜善良後進的人.

每個工作都有我們擅長或不擅長的部份,同樣也有我們喜歡跟不那麼喜歡的部份,基本上不會就此判定適合不適合。
搞不懂什麼時候要整理排面、什麼時候歸位,請問有跟老闆請教過嗎?有觀察過其它人什麼時候處理嗎?
如果想要探索職涯,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有講座、課程、職涯測驗等等。
祝福您~~

以多年的門市經驗,你是喜歡成交的感覺,討厭後端的作業,如果你抱持著這種心態,要做好銷售很難,因為不注重細節作業的門市,很容易吃到客訴或是平時準備不足的悶虧,每來一次就打擊一次你銷售的信心,久了你對門市經營會有倦怠感。
你該調整的是心態,而不是思考工作內容,如果你真心想要做好前端銷售,就要減少犯錯的機會,而減少犯錯的培養就在你平日認定那些很無聊的工作,做好後勤補給的門市,才能專心面對前端的銷售,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