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在沒有作品集和證照的情況下,讓自己的履歷脫穎而出

我有三年在成衣OEM/ODM廠及貿衣商的Merchandiser經驗,我認為Merchandiser的工作內容和PM相當符合。
從設計師的一紙設計圖到量產的過程我全程參與,並時刻控管進度。
需要跟客戶、供應商和技術人員多方溝通。
我包辦業務、採購及生管的工作,必要時也身兼品管,
我認為這可以視為專案管理能力及跨部門溝通能力的佐證。

我希望有機會能夠轉職做科技業PM,同時也對數位行銷有興趣。
但是科技業希望技術底,我沒有;希望有PMP執照或Scrum管理經驗,我也無法提供。
數位行銷相關的PM也希望能提供作品集。

不知道該如何在沒有作品集和證照的情況下,讓自己的履歷脫穎而出,抓住HR的目光?

回答 3觀看 349
回答 3

PM有分專案管理跟產品管理, 一般來說在科技業, 專案管理重學歷跟英文(通常要碩士以上且英文流利), 產品管理重經驗跟技術能力, 以你目前的資歷來說, 坦白講機會的確不高!

但若你有決心要往這個方向, 以下幾個建議給你參考:
1. 學歷, 英文, 專案管理證照, 你必需要都要花時間同步進行.
2. 時間有限要排順序的話, 英文是第一優先
3. 建議可以先從規模較小的科技廠找機會, 卡位優先, 系統廠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主要是做追蹤專案進度.

基本上, 充實自己的條件跟卡位是你會遇到的挑戰, 紡織產業要跨業, 最好的方式是從產品應用端開始思考, 舉例: 不織布有可能應用在醫療跟汽車產業, 這兩個產業在定義上都有跟科技業接軌, 例如汽車電子就是一個方向 ; 這個思考模式是幫助你開拓更多的嘗試方向, 希望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科技業的PM可以試投,但機會應該不大。科技產品生產線與紡織成衣生產線差異度大,若對科技產品生產線不熟,是無法執行PM工作的。
2. 轉科技業的生管或業務,雖然仍會有產業差異不同的問題,但比起PM距離是較近些。
3. 在成衣業界運作良好,當然也可考量持續在紡織業界任職。
4. 倘若以科技業的PM為職志,那就去上課取得PMP執照後再投遞履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