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進入科技大廠任職職護

您好,本身有護理師執照但長年離開護理職場。
具有美語能力與教學經驗,口條與邏輯溝通能力都有一定水準。
近期面試職護工作都因為年齡、護理經驗不足與家庭情況(育有幼兒)因素未能錄取。
請問40歲轉職對科技業職護來說是否真的太遲?

回答 3觀看 1265
回答 3

您好:
謝謝邀約回答,其實年齡不是大問題,重點在於面試時是否有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您所說的未錄取原因,是人資跟您說的嗎?
所謂的護理經驗不足是指醫院的臨床年資還是指職護的年資呢?如果是醫院的急重症年資不足,或許可以考慮以考取急救相關證照取代,表現出在緊急救護方面的專業已充分準備;若是職護的資歷不足,則可以表現出自己有做功課,知道常見危害風險和對應的預防措施、知道四大計畫怎麼實行、預計如何推動等等,展現出自己雖然實作經驗不足但也知道"理論上該怎做",即戰力不輸他人。有認識的資淺學妹,雖是新手職護但很有自己的規劃,仍在科技公司談到不錯的待遇。
至於育兒問題,多數大廠在這塊的福利都挺好的,所以不一定不能接受有家庭的護理師,特別是大廠都有不只一位職護,請假相對比較有彈性。不知道您面談時是怎麼說的呢?個人認為,只要能展現出自己必要時可以有後援協助育兒,且正因為有家庭所以做事很有效率不會拖泥帶水,反而是一種優勢呢!學姊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可以指定在護理很有專業的艾瑞卡老師協助、給一些意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廠護大部分要值班,甚至是夜班,不知道您是否可以配合?

專業技能也用不到多少,我看到上班時間躺在醫務室最多都是生理痛,要送醫院輕者特約taxi或員工開車送,緊急的就119。
主要都在行政工作,清點醫務室設備器材,辦公司內員工體檢,年度演習急救訓練,員工教育訓練和健康宣導。
有的夜班要監看一下餐廳狀況,甚至cover一點工安方面檢查工作,看上級主管要求。

看公司規畫如果是正式員工編制也是一起分獎金發股票,
但是這幾年很多公司開始外包給醫院,以上的福利都沒有。

如果不想輪班可以考慮考校護,薪水低點但是生活正常可以兼顧家庭。
祝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