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海外實習經歷豐富但無法定義出自身的優勢?

本人目前剛服完兵役,在尋找第一份工作時特別小心,目前已面試過國內知名傳產及科技業,其職缺內容以業務和專案管理為主,但都沒有收到回應,請問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專長而導致嗎?

回答 4觀看 698
回答 4

您好,
新鮮人沒有經驗,找工作要花比較長的時間這是很正常的,所以就是要在履歷跟面試的技巧上面多努力和改善,不管是專業的或者是個人特質上面。
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請104的履歷健診顧問,免費的協助,增加曝光率和錄取率,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本人目前剛服完兵役,在尋找第一份工作時特別小心,目前已面試過國內知名傳產及科技業,其職缺內容以業務和專案管理為主,但都沒有收到回應,請問是沒有特別突出的專長而導致嗎。
2. 面試是公司對應徵者面對面的確認,需要一位員工,面試了6位,您排第3,沒有通知報到,只是有人比您更適合這個職缺。
3. 您剛服完兵役,屬新鮮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專長,是正常的,沒有工作經驗,怎麼具備專長。
4. 多投多面試,累積面試經驗,找第一份工作時特別小心,需要的是回應切中職缺的要求。
5. 面試是與不特定相同領域的應徵者,競爭的結果。客製化調整自己鑲入職缺。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由於提供的資訊較少,所以目前提供的資訊做出以下推估以及建議:
1. 如果自認為"實習經驗豐富",那我認為你一定可以在履歷中提出曾經做過甚麼事情、或者是你運用了自己的甚麼特質來幫忙完成交付的任務...等事蹟, 可以從中挑出與業務和專案管理相關的經歷來證明你可以勝任業務、專案管理的工作,進而吸引用人主管對你產生興趣並邀請面試
2. 接續第一點,建議你去履歷診療室尋求協助,挖掘過去的實習經驗並針對業務職缺跟專案管理的職缺寫出兩份不同的客製化履歷。可能你的資歷比一般新鮮人好,但是履歷中卻沒有好好呈現而浪費了實習經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 關於你認為"沒有特別突出的專長"的部分,以新鮮人而言大家會更注重在"個人特質"以及"態度"上面,反而專長不會是重點。專長是可以培養的,而且學校教的會與職場實務上需要的專長不同,所以大家通常不會期待新鮮人有太強大的專長(要不然要資深的人做啥),因此建議你可以在履歷上多展現業務\專案管理職缺會需要的人格特質來增強履歷的吸引力。另外也可以描述你為了成為一名合格的業務\專案管理人員做過哪些努力,如果兩個新鮮人一起競爭,一個人已經有為了這份職缺做出努力跟學習,而另外一個人只說我一定會很認真、學習的很快,如果你是老闆的話你會想錄取哪一位呢?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人資不讀履歷的原因常見有三:人資太忙/預覽履歷認為不夠吸睛/條件不適合.為了能夠讓自己的履歷更有可看性,更要強調自己的特殊能力及在哪一方面的優秀表現來佐證你為什麼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非常推薦你能夠去聽聽 104 職涯診所Podcast的「新鮮人求職50問」內容將求職者所面臨的問題都有一一的解題, 其中會探討新鮮人常見的履歷NG錯誤;新鮮人如何增加應徵優勢; 面試時遇到不會的問題要如何應答..等等. 可謂是求職面試的題庫! 建議你一一去發掘探索,相信收獲肯定豐富的.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5LvDFdEPdtid338QuOb8j9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4YRIaakk7kiabapkf5r1mO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hKTIawmpv9OaGfxK3HWx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