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關於寄履歷到公司自薦

最近在找暑期實習,因為我所在的領域實習機會本就不多,我在網路上看了看沒有合適的,就以自薦的方式,投了一間一直還蠻想去、但已經兩三年沒釋出暑期實習資訊的公司。
想到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以自薦的方式投履歷,再不投可能就晚了,畢竟暑期實習招募幾乎都是三月到四月上旬為止,大家要投履歷應該也都在這個時間段投。在信裡我也有禮貌詢問公司是否有再招實習生,以及寫明為甚麼想投這間公司等等。
結果寄了自傳和履歷後,我才想到應該先打電話去問公司是否有招募實習生的計畫,確定有之後再投履歷。信寄出的幾個小時後,該公司高管親自回我說他們暑期實習還在規劃中,會在五月公布,告訴我到時再投一次。對方回得蠻客氣的,但真的覺得自己好魯莽,應該先打去問問再投,會不會公司因此對我印象會很差。另外,也想請教該怎麼回覆這對方比較妥當呢?

回答 4觀看 1617
回答 4

1.關於主動投遞的部分,我想直接用Email, 信件或是電話詢問都是可以的,不必太介意,只要能將您的資訊透過禮貌的方式表達您的積極跟意願就可以了。
2.如果公司的規模夠大,透過網路搜尋,可以知道該公司過往是否有實習的機會或是招募,找到過曾經有紀錄,都可以試試看。
3.每一間公司的狀況不同,有的固定年年招募,有的不定時,有的每二~三年進行一次,在沒有進行的時候,投遞過來的資料會被收起來,在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聯絡 , 但很有可能聯絡時寄件人已經有其他的工作,所以不一定有合作機會。
但我認為,為了得到想要的工作機會,這樣子的嘗試跟努力是值得的。
以上是我的建議,祝福您得到想要的機會

3人拍手・

您好,不管是一般的正職還是實習工作,公司求才的管道其實很多元,在公司官網讓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也很常見,而且該公司高階主管主動與您聯絡、告知您預計公布招募實習生的時間、也邀請您再度投遞履歷,這些都是好現象,您不需過於擔心,如同我履歷健診時常常建議求職者,請把拒絕的權利留給求才單位,不要自己就先拒絕自己。不管有沒有得到想要的工作,應徵過程本身就是寶貴的學習經驗。

希望對您有幫助,也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做法是以禮貌和專業的方式回覆,感謝他們的回應並表達您對未來機會的興趣。
回覆信的內文提到:
<感謝您迅速且親切的回覆。我理解暑期實習計畫仍在規劃階段,並且感謝您告知我五月的申請時間>。

我對貴公司的工作和文化非常感興趣,並期待有機會進一步了解和參與貴公司的實習計畫。我將會在五月關注相關公告,並按照指示重新提交我的申請。

再次感謝您的時間和考慮。

這樣的回覆展現了您的專業態度和對機會的真誠興趣,同時也表明您尊重公司的招聘流程。這樣的回應不會給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反而會顯示出您的積極性和禮貌。祝您申請成功!

2人拍手・

您好
別想太多,但一定要記得五月投遞履歷!其實主動沒有不好,如對方也已回覆代表這件事沒什麼也不會有什麼不好印象,如是我看到反而會認為這位實習生相當積極可取,也具企圖心,所以,不用想太多,禮貌回覆並道謝即可!
以上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