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科系重要嗎?公行系....覺得自己死定了

我是國立大學公共行政系畢業兩年,不想國考,做過兩份工作,一個是文件管理師(在醫療業)、一個是專案助理(在律師事務所),月薪32-36K左右,工作沒有很累,我卻覺得很boring,沒有成就感。工作之餘,我喜歡影音創作,寫腳本、拍攝、剪接,最近半年接了兩個小案子,每件金額約2-3萬,不很多,但多了些零用錢。最近想換工作,想到公行系,我就超沒信心,過去兩個工作,多半是支援性質,說不出主own什麼的成績。想轉行到影音,覺得自己斤兩還不夠,還要再努力。

請教前輩,如果不想再做行政助理類工作,什麼工作比較不限科系?謝謝前輩。

回答 6觀看 1262
回答 6

科系本身不是絕對,不如專注於自身能力與所學之中,公行系的專業並不會比其他系差。我自己也是國立大學公行系的學生,認識的學長姐也有很多人畢業後並非以國考為目標,現在仍分布在各個領域與產業中發光,其中也有許多人選擇考進其他領域的研究所再進修,並善用在公行系所學到的管理技能擔任該領域的管理職。
公行系的訓練在資料的收集與整合,以及跨部門、跨領域的協調上都有一定的優勢,再加上您有影音製作以及企劃的能力,不妨試著行銷企劃或是影音創作產業工作,能夠有自己的產出,又能配合興趣,相信會蠻適合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限科系,意思就是競爭人很多,競爭門檻不高,相對薪水也不高,也就是比較固定的工作,所以做久了也會覺得 boring。
另外有些業務性質的工作會比較不限科系,但要做好比較不容易,像賣車、賣保險、賣房地產等等。
還有就是影音創作,既然有一些心得,可以往這一方面試試看,加油💪!

1. 公共行政系畢業兩年,做過兩份工作,一個是文件管理師(在醫療業)、一個是專案助理(在律師事務所),工作沒有很累,我卻覺得很boring,沒有成就感。工作之餘,我喜歡影音創作,寫腳本、拍攝、剪接,最近半年接了兩個小案子,但多了些零用錢。
2. 工作之餘,這就是您專案助理的優點,有餘力從事影音創作小案子,一分正職一分兼職。
3. 工作沒有很累,我卻覺得很boring,沒有成就感,提供生活的基底,熱忱放在影音創作,一樣高興的磨練創作,腳本、拍攝、剪接,生活興趣兩者兼備。
4. 等您練就影音斤兩夠重,再來思考下一步。公行系可溫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没特別限制科系的工作很多,如同您接影意創作小案子為例。
如果用心往自己興趣努力及發展,也許留意看看影意梘關工作。

科系只對「馬上需要」(即戰力)且「技術專業」(高門檻)的某些工作,很重要,其他,您可以花時間學,或者邊做邊學。大學不是所有職業的訓練所,也是思想、態度、思辨的搖籃。

我們有位同事,當了十年的HR,去年轉職進入104,沒念過理工,竟然她做了全端工程師,降薪兩成、不當主管,她都不在意。科系重要嗎?想法和行動力,比科系重要吧。和你分享她的故事。

https://blog.104.com.tw/104data-more-then-salary/

1人拍手・

科系真的不重要!
(不能舉例...)

每個人後來學習的東西,
都只是再幫他個人本質的基本分加分,
...
一個人就像一個木桶,
他的長條板再多,
只要有一個公司(我)不能忍受的短條板,
(品德操守 身心健康 個性 衛生習慣...)
那他就會失業...
...
有一些商業性的劇本小說比賽,攝影比賽
參加過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