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完無下文,該如何加強自己能力或是找尋新的方向

30歲 ,大學外語系, 面試職缺有房地產秘書、金融保險、網銀客服,面試完後無下文,面試完後應該如何客觀的檢討自己?變得很無力,該如何重新出發找尋新的工作方向?想從助理或其他開始起步

請大家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2863
回答 7

Hi 你好
你找的這幾類門檻不算高,以大環境來看,最近的職缺變少=竸爭變多,所以可能是有更適合的人或可接受薪資更低的人,而不是你不適合,要對自己有信心!

面試也是需要暖身的,前三個通常都不會有下文,第四、五個面試才中獎是很正常的,如果超過四次都沒中獎,客觀檢討是:履歷沒問題、面試技巧要調整。

1. 面試=市調:瞭解該公司概況、讓下家類似的公司認同你對同業的瞭解。你能收獲的很多,你收獲了嗎?

2. 面試的問與答:這是面試的關鍵,通常面試完的直覺,就是命中率。注意對方的反應,來評估自己答的好壞,如果你沒有fu,表示你對面試的敏銳度不足。應該要找朋友多演練幾次再上場!

3. 談薪資=中獎指標:(職級愈高,時間愈長)
(1)沒談,大多是失敗
(2)談1分鐘,是面試官義務提
(3)談5分鐘左右,表示尚可
(4)談10分鐘以上+勸說,表示接近中獎

4.追縱=表達意願:
(1)面試時提問:面試官會告知何時定案,或是由求職者自己提問。
(2)面試後跟進:後續如超過時間,可以主動追縱。

5. 面試感謝函:有意願的一定要寫
(1)加深對方的印象。
(2)補足面試回答不夠完整之處。

30歲+基本工作經驗+外語能力,可以找的工作很多,不必從助理開始。反而是在找之前,要充份了解工作內容和發展是否符合自己要的,有動力就有毅力!

建議:請為自己設5年目標,在同一職業深耕,35歲前培養專業能力。
原因:基層的工作=每年都和畢業生竸爭,若沒有升級,35歲後求職不易+低薪=雙重打擊信心。

30歲來的及重新選擇,所以現在就要謹慎你的每一步。加油!祝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小編推薦相關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after-the-interview-is-there-a-chance-to-add-more-points/

2人拍手・
1人肯定

因面試是秘書、客服、金保相關職缺,我想應該還可以!或許可能是目前景氣問題企業補人未必積極,也很有關係。若排除這問題話建議妳自我先檢視幾個問題⋯
1.面試時的服裝儀表及是否有笑容還是帶著緊張表情。
2. 談吐是否流暢有給人感覺自信。
3. 產業知識夠不夠。
但以妳的專業,我覺得貿易類應該適合妳!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試試在面試的最後請主管或HR給您意見。或是收到感謝函時,請HR給您一點回饋。這是可行的方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很暖心也很中肯,謝謝您的建議

您好:因為妳面試職缺有房地產秘書、金融保險、網銀客服,不知道妳過去經驗比較接近哪一個領域,妳是外文系畢業,相信妳的語文能力應該不錯,可以在檢視一下妳過去的工作經驗,可以更聚焦在妳過去比較為主的工作領域,朝類似的工作來投遞,並且將妳為什麼適合該職務的原因,希望能更具體來說明。

面試完後該如何具體來檢討,可以回想在面試時被問的相關問題,如果有覺得自己回答比較不具體的題目,在思考看看是否有更好的回答內容,讓每一次的面試經驗都可以成為下次面試的幫助!!

希望以上建議會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謝謝您的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