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品保工程師/製程整合工程師 職涯規劃

各位前輩您們好,晚輩為私立化工系碩士應屆畢業生,目前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
一家為新創公司綠能科技產業的,職務為品保工程師,工作地點在家裡附近。另一家為半導體產業的製程整合工程師,地點為新竹,就需要租屋。
製程整合由於以往沒有物理元件或是半導體相關的知識是一大挑戰,不過學的也比較廣,以後可能出路會更多。品保工程師相較於製程整合工時穩定,不知道未來轉職會不會困難。剛畢業對未來感到迷惘,想聽聽各位前輩的意見或看法。

回答 5觀看 2916
回答 5

因為你是無經驗,所以這2家公司到底實際情況是不是你所寫的也不一定,庭間公司對不同人的感覺一定也會不一樣,因此我會認為就現有的條件,住家裡或是租屋,這個去決定就可以,以上提供你做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恭喜收到offer!選擇的時候,建議可先列下自己在意的點,例如:交通地點、工作內容、發展性、薪資...(盡量不要超過5個),然後針對兩個offer在各點進行評分(可把最重視的點加權),最終可以總分做為選擇的參考。但其實從字裡行間已可看出你的傾向與偏好,何不就勇敢選擇呢?祝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看您現在對工作在乎的是甚麼? 可以自己依序排序下來
如果現在care是待遇,不論甚麼職務,產業要先選對。

有些未來會被看好的所謂科技產業,但是未來不知道會在何時。
問個現實問題,兩家待遇差多少? 看您想要現在到手的,還是去賭未來。

無論品保還是製程整合,未來調來調去的也是有,不會做一輩子。
不懂進去再學,沒有人甚麼都會。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因為沒有經驗,所以不建議到新創公司,<u>因為新創公司一切從零開始,那是給有經驗的人開創、圓夢用的</u>。

所以為了避免走很多探索的路,而不知道對錯,建議到半導體的製程整合公司做學習,又因為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群,將來轉換公司或職能機會非常多,到時候租房子的費用就是小事一樁了。

另外分享的是竹科很多年輕人在這邊工作甚至落腳、成家立業,這也是為什麼大新竹地區的房價不跌反而繼續漲的最主要原因,順便提供做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首先,先清楚自己本身條件/周邊條件和對工作的想法很重要,例如是獨子,未來需要照顧長輩,往北部發展就要連同這部份一同慎重考量。

若這些客觀外在條件都無影響,那就是自己的思考結果(願不願意很重要),應屆畢業就不用去想自己以往有沒有硬體整合和半導體的相關知識,就去嘗試吧!

我的建議是可以嘗試先選定自己想長期工作的產業別,在未來的3 ~ 5 年去嘗試,學習,然後最多5年後就必須確定自己要投注發展的領域。

往該領域去深耕,墊高自己的價值,才能藉由過往的工作經歷,為自己爭取較好的發展,較高的報酬;有效累積經驗對於未來也很有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