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求職問題,前陣子進入一家半導體大公司,覺得沒有生活品質

就讀跟光電&材料相關的科系,今年剛碩士畢業,想找科技業,喜歡與人互動,想要有正常上下班的生活作息(不常加班),請問有什麼樣的產業或什麼樣的職位能選擇

回答 5觀看 2372
回答 5

您好,
從104找光電材料就有2275個公司要人。
一般找系統廠的RD、工程師、PM、業務之類的,比較有「可能」「不常」加班,但這是相較半導體廠端的狀況。另外光電零件業務也可以試試。

4人拍手・
3人肯定

先來談加班這件事,除了看工作性質與公司文化外,另一個部份則是看工作時對自我專案管理與時間管理能力,在職場多年的觀察專案與時間掌握能力,有可能影響你會不會加班的另一個要素,比如說:
有些人工作速度快,開會時也注重時間掌握,只針對會議的工作重點討論,會自我控制時間與節奏(當然還是會和同事寒暄).另一重工作伙伴會比較注重情感交流,因此可能在會議時間就拖的時間較久,在工作一樣繁重時,那就會影響每個專案執行的長短。
至於你的科系加上喜歡與人互動,或可走光電產業相關的國際業務或是與電子產業相關的行銷職,也是可能的選擇。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想找科技業又想要正常上下班,有這樣的想法,似乎是沒做功課。想要正常上下班,就是往傳統產業找,而且越傳統才越有可能朝九晚五。找找提供給光電產業的材料研發公司。或是建議就往公職走,才會比較符合您的期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請您一個月想賺多少錢?
這樣比較方便幫您介紹行業。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想要有正常上下班的生活作息(不常加班)....這條件人人都希望,但人人都失望!! 如果真有這樣的企業, 我想規模、公司文化型態你應該也會不適應!!
換個思考, 在電子或半導體甚至任何企業, 都沒有規定一定要加班。而是自己在職務工作上的時間規劃, 若能按部就班 如期完成任務話, 甚至有效能的提高工作效率, 誰說不能準時上下班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