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疫情已經在家做手工(薪一萬三)半年了最近有爭取面試

請教各位先進,我已經沒正職工作快半年了(前工作表現良好,但公司願景與實行不符,主動提離職),目前遇到三個機會,請問是先求有工作還是要突破困難與舒適圈放眼未來。
目前有面試三個工作 其中第一個已經拿到offer其他兩個也有很大的機會拿到,因時間重疊的關係有跟三位面試主管希望要了一個禮拜後能否到職的緩衝

第一個面試工作 是新創一年多的寵物鮮食 職位行政人員,(老闆是工作經驗豐富又有想法的人,手下有一間寵物店的經營及室內工程公司)此份工作環境單純 又朝九晚五 其他工作相比下提前一個小時下班,起薪26k,表現穩定即加薪27k以上(未來27-30k)32k可能極限除非加獎金,工作內容為管理訂單key in、網路後台商品管理、簡易內帳、與廠商聯絡訂單,個人判定比較容易被取代性的行政職務,優點是可以早點下班回家(17:20能到家)繼續兼差維持半薪的家庭兼差(一萬到一萬五不等)
總結 優點:1.工作地點近 上班時數短 2.上班氛圍輕鬆不壓抑3.工作內容專業知識不難 主管分擔部分財務,也有外帳包給會計事務所
缺點:1.規模較小 員工數不到10人,而且公司同事還沒找齊,2.起薪低3.工作可替性高 4.沒有自己的會計系統 只用excel做內帳

第二個面試工作為 在地經驗許久的建設不動產公司,應徵職位為會計助理,面試主管主動問待遇要求,我只好提28k、面試主管滿意認同、也因為之前我待過銷售不動產商辦會調謄本,也瞭解不動產買賣過程實務經驗有,也待過開發商公司任職過會計助理,但我其實會計經驗不夠,之前經驗多由主辦會計執行,我只從旁協助,簡易會計分錄會,應收帳款沖銷及折舊攤提等等會計專業我沒實際提列過及財務報表解釋我保留盈餘我也不太清楚觀念,成本會計沒有讀過,只有初會知識(有會計丙檢證照)自己還是會多學習會計知識增進只是怕來不來得及跟上資深主管財務部經理的指教。
總結:優點1.公司深耕許久規模較大:員工20人以上 2.有供應午餐3.有會計系統4.可以學習如何切傳票之前沒有正規學習過會計經驗5、近家裡 回家約18:20 也是可以回家做兼差6.與本科系相關
缺點1.午休不支持外出,須待公司2.公司成員較資深相處較嚴謹無法放鬆3.怕跟不上公司腳步(工作需求相關財務會計帳表整理與分析報表(我不會分析、需學習)工作要求需具備EXCEL 報表製作與分析能力 (我會使用樞紐分析表但是為初級階段,會再努力學習)怕好不容易有工作、怕被fired
第三個面試工作 富邦人壽 業務助理,面試過程有性向測驗及ppt製作考驗 競爭對手共四人主管為百資深大保險業務,以專業知識為主管最佳優勢,我進去的職位內容為保單審核與key in、聯繫各通訊處溝通協調、協助主管講課講義與電腦專題製作ppt 、家人反對因工作地點為內湖但薪水較高 32k
結論 優點1.薪水高2.公司規模大環境好 3.主管輔助費用可外上財經課4.以認識主管多年講清楚沒有要強迫為保險員5.個人目標:業務助理學習表現佳穩定1~2年之後請主管推薦至總公司核保部門(長遠規劃)6.沒有保險銷售壓力不用拉保險也有穩定薪水
缺點1.遠,上班騎車要30分鐘 每天通勤時間相加為一小時
2.回到家的時間比較晚可能為快七點較累無法兼差(較吃力)
3.入職後要準備營業保險員的證照,為上班基本需求(壽險產險),多學習其實也不算缺點

請教各位giver,已經沒正職工作半年了,目前遇到三個機會,目前27歲,存款不到50萬,請問是先求有工作還是要放眼未來 ,因為有前面工作經驗都有主辦會計感覺之前的工作經驗都只有會計的經驗略懂的程度(就是借費用 貸應付) ,沒有管理過財務 ,是不是27歲需磨練要擁有專業會計知識切傳票、製作報表、看懂報表,需有一技之長,我害怕之後年紀大了,沒有專業

回答 4觀看 4599
回答 4

首先,依您提的資訊來看,對每份工作都有仔細的評估與想法(看的出來你做事應該也是富有條理的)。
若以工作的長遠性來看,第二份與第三份工作,對你未來的職涯不論是在職場經歷累積,可為下下一份工作預做跳板皆是有幫助,而現在擔心的技能,其實是可以從工作中不斷自學或請教資深同事,或是下班後再進修,這都是對你有幫助。
再者,下班後的兼差,則你就必須評估一下,想累積經驗還是累積財富,這些選擇沒有對錯,你可以用三到五年後,你要到的目標,來審視兼差對你的必須性,或者是未來選擇工作的必須性,用未來目標以及你想學的技能,一併思考選擇哪一份工作。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選擇優先次序a.建設不動產公司,應徵職位為會計助理,b.富邦人壽 業務助理,c.寵物鮮食 職位行政人員。
2. 建設不動產公司,應徵職位為會計助理,您有會計丙檢證照,也與本科系相關,可建立長期專業技能。
3. 雖然薪資28K,但可回家做兼差,彌補些許新資,可快速存到一桶金。
4. 家人贊成,所學所用,增進專業,照顧兼差,離家不遠,公司穩健,是好的工作。
5. 充分學習精進專業,專業優於兼差,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以身為一般公司財務的經驗,其實我不認為您適合第二份工作,你說會簡單的會計,但卻連基本的帳款沖銷跟折舊攤提都不會?不知道您指的是不懂系統,還是連計算及分錄都不會?
我自己待過幾間公司,也看過很多新人會計,都說有一些經驗,但都很快陣亡(或被陣亡),而且會計是一份很吃經驗的工作,以前沒做過的人真的很難撐,加上在台灣,只要不是上市櫃公司有制度的,都是一人多職,工作帶回家是經常的。與其這樣,我倒認為一、三更適合您。
第一份工作工作完後您可在自我進修(兼差跟自修請自我衡量),說真的,會計丙檢證照在工作上真的沒什麼用,還不如電腦或廚師那種...
第三份工作則像前面幾位所說,前景、未來都比較看好,適性上也跟您比較合適,有專門的人帶,也是不錯的選擇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三個工作對未來的方向有很大的差異,先講當下的職位
2,3前期的學習會比較長且深,都是為了工作上的不可取代性
是職涯上不可或缺的大力丸,
2.會計助理,學習方向是會計與財務分析=>上手後可再進修升等
補充一下,能力不要被"感覺嚴謹的公司文化"嚇到了
3.保險業務助理,未來方向是保險業務員,上手後工作性質是高業績壓力高彈性工作時間

1.新公司的行政人員,這個要考慮"貢獻"與"學習",你能否用你現有的能力提供貢獻,比如會計只有excel內帳,但你很清楚架構,或是你很清楚公司需要甚麼,要怎麼導入,導入後怎麼使用.如果不行的話就會變成你去公司學用excel作內帳,而不是貢獻甚麼給公司.

優缺點的部分你已經大致分析了,所以我建議著手於思考"未來"你想要的工作性質.想要主導性強的?規律穩定的?自由的?想要創業?進修哪個部分?哪些是你有興趣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