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男生未役對於找工作的影響

各位大家好,我是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找工作,本身的情況目前是未役,但已確定是補充兵體位(即只需當12天兵)。

目前投了很多履歷,但只有少部分有回覆並邀約面試,想問各位撇除自身經歷以外,男生未役對於公司招募的意願影響會很大嗎?(我都有在投遞履歷時強調自己只需要當12天的兵,但好像也沒什麼用)

回答 5觀看 2387
回答 5

建議先找個簡單的工作,甚至是日薪或短期工讀,直到把兵役完成,因為還沒當兵,當大多數公司而言,總是覺得很不穩定的人員,且無法承當重任或交付較大的工作.

2人拍手・

首先回答題主問題:確實會有影響,尤其特別強調題主的體位,會導致公司更加擔心身體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所以更加不願意溝通

另外確實畢業前沒有找到工作,畢業後再找工作是相對可能比較困難,可以試試看在履歷健診室尋求幫助,看看能不能找到履歷中可以提升的方向噢!

祝福題主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我認為這12天兵役不是主因; 景氣變差,各公司招募變更謹慎才是主因

1人拍手・

您好,投遞職缺時的自我推薦有填寫要當12天兵,相信公司對於您未役這塊的疑慮會減少很多。沒有面試機會,可能是履歷自傳有一些問題。或是前面前輩說到的,目前在某些產業上,找人較保留或是希望找的是熟手。
建議先利用「履歷診療室」請相關業界的前輩給予修正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也許很多履歷未有邀約並不是兵役問題,
畢竟如同你所說的只需要當12天的兵而已,
倘若你自己也會考慮這一點,還是建議你能盡量早點完成兵役,
或是在等待過程中也可以朝兼職工讀方面來增加自己經驗跟補充履歷也不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