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不出自己所想要的工作

一直在思考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工作。是自己對工作的期許還是在工作中得到什麼又或者是可以開心得上班。
目前是專科畢業,但從小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並沒有所謂的興趣,所以在很多抉擇上都很困難,因為都選擇「都好」這個答案。但好像也變成現在自己的困擾之一。
現在假日一間植物店當兼職,平日在牙科診所當助理。植物店是單人作業,只有補貨時會遇到同事,同事人都很好,所以即便找到平日工作也捨不得辭掉。
牙助剛實習不久,同事也很好,學得東西也很多,但總覺得每天上班都會在想到底該留還是該在選擇別的職業。投遞履歷時也遲遲未得到回覆,很令人緊張,也在思考是否沒有什麼專業證照,所以很多公司都不太列入考慮。

回答 2觀看 1746
回答 2

1. 從資料上顯示是運動服務業,門市管理,四到五年經驗,但是您所描述的內容是剛剛專科畢業,有著兼職工作...,,這兩種狀況是不太一樣的喔!
2. 因為內容描述是用剛剛專科畢業的狀況,因此我會以這樣子的角度建議您囉
3. 您已經在認真思考為了什麼原因而工作,這是很好的開始。如果現在剛剛專科畢業,只有一些兼職性質的工作,你應該可以發現,不管是植物店或牙科助理,您對於同事很好會非常在意,您應該會喜歡團隊合作的環境。
4. 雖然之前小時候做事情是三分鐘熱度,您現在應該想想三年後,六年後,十年後的您,您會希望看到怎麼樣的自己。在年輕的時候需要歷練,累積工作經歷,要記得滾石不生苔,一份工作至少要兩年比較能夠有充分的學習,對於後面的職涯規劃也會有所幫助的哦。
5. 先想一下什麼樣的產業(或產品)會引起您的興趣,再想一下什麼樣的工作內容是您嚮往的。在都沒有相似的工作經驗之前,都先從助理工作開始應徵。現在雖然非常流行斜槓人生,但是仍要有個主軸開始歷練,才不會心裡覺得不踏實。
6. 先找出方向,再來思考專業證照的問題,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專業證照。將所有想法白紙黑字寫下來,再來做判斷,104網站上有很多介紹產業跟工作內容的資訊,多參考一下會有幫助您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喔!加油

2人拍手・

你不該對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都不清楚。人生有多少時間在不清楚的茫然中度過,茫然中結束,你想嗎?
從文中看來是條件太好了,應該慶幸,好好選擇啊。
很多人的人生是沒得選擇,所以只有一個。
有兩個的是抉擇,不是A就只有B。
有三個的是選擇,你就要好好想想好好選。
當然選擇第四個逃避,一直在思考,也無不可。

專業學習過程,比證照更有用,不用執著在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